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试驾奇瑞瑞虎(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09  新浪汽车

  Part B. 内室功能优异 但置物空间欠丰富

  通常我会非常在意SUV的机能设计,因为既然定位于城市休闲SUV,乘座舒适性和使用便利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察目标,而稍觉遗憾的是瑞虎的座椅采用了较为廉价的绒布材料,并且座椅的支撑及内部填充都不尽人意,缺乏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体现。长途驾驶有可能会让后排乘客稍觉委屈。而其后的试驾过程中则发现前排座椅的舒适度明显会好于后排座椅。

  假如没有优异的内室机能,单体厢式的车身设计又能带来多少使用便利性?幸好奇瑞也早意识到这一点,首先后排为两个独立式座椅,可作4/6分离.并且十分人性化的是它可以拆卸,然后搬出车室作椅子使用。虽然机构设计和夏朗的如出一辙,但由于工艺品质问题,要想把椅子拆下来需要多花点时间,多花点力气。在正常情况下,瑞虎就能提供大约520升的行李容积,而如前者把座椅拆卸下来后,后排便是一个十分平整宽敞的置物平台,在这种情况下,你完全可以把他当作一辆封闭式货运车来使用。当然你愿意的话,这也将是一张十分平整的车床,在后轮供处附近也有12V内接电源。这对于喜欢在周末出游露营的SUV爱好者来说自然是十分重要的配置。

  不过表现欠佳的是储物空间过少,而且车上现有的储物盒实用性也很一般。如门板处的两个置物空间设计得有些莫名其妙,第一我们会想这里放什么比较好,第二放进去要想取出来好象是件挺困难的事。另外中控台没有(隐藏式)杯架,这多少有点让人尴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