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试驾奥迪A6L 4.2 quattro(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09:05  汽车驾驶员

 

图为奥迪外观图片

  

图为奥迪A6L中控台图片

  约70万元

  中大型三厢车

  2005年6月上市

  一汽-奥迪制造

  新一代国产奥迪A6以最快速度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并同时宣布国内只生产加长版的A6L,奥迪似乎在向竟争对手表明新A6仍会是国产行政级轿车的王者,而且要坚守这块阵地。

后视镜下增设了小照明灯

MMI系统已实现中文化,但按钮过多,操作不够简洁

4.2升V8发动机动力充沛,具备420牛·米的强大扭矩

  欧版新A6相比,国产新A6L显得更雄伟了,车宽没变,但上窄下宽的造型,在街上显得霸气十足。由于轴距加长了,所以车顶的弧线显得更加修长。腰线还是笔直的,盾保险杠下檐急速向上收起增添了几分运动轿车的动感。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带有大型中网的车头,它几乎成了新A6的标志。“quattro”的铭牌表明这是新A6的顶级版本A6L4.2quattro。

 

17英寸大轮圈充满动感,刹车有力,安全感强

行李厢达到501升,但进深过大,拿取物品不方便

后座空间十分充裕,但缺少供乘客使用的调节功能(上图中试乘者身高1.77米)

 

手套箱要用电动按钮来开启

方向盘背后的手动换挡拨片非常好用

  由于采用了智能钥匙,所以钥匙装在口袋中就可以拉开车门。既然是智能钥匙,因此在中控台上很快就找到了启动按钮,而且新A6采用了启动键、停止键分开的设计。意外的是新A6还保留了标准的钥匙孔,这样既可以用按钮启动,也可以用钥匙。

  驾驶席的设计与老A6相比变化较大。它不再是原来规整的T型台布局,而是将仪表台和中控台相连,形成一个倒L,并且向驾驶者偏转一个角度,强调了以驾驶为主的理念。同时,中控台的台面明显变宽、变高,上面还增加了MMI多媒体交互系统。而且,MMI系统完全实现了中文化。实际操作中发现MMl系统功能确实非常丰富,听广播、看电视、听 CD、监测胎压、设定空调、选择悬挂模式等样样能干, 但不能控制导航功能。

  坐进车里发现车内空间异常充裕。前座椅调节范围非常大,即使在最大位置,后排乘客的腿仍有很大余量。从这点看,A6L的设计童色对是偏重于后排乘客的。但等你坐在后座椅上时才会发现,除了座椅加热能让你调整,其他的调节按钮都没有,而且后座椅也不能调整,这与加长轴距以照顾后排乘客的设计初衷是不相配的。

  新A6的内饰设计非常耐看,整体豪华感很强烈。少量的桃木与铝饰运用,再加上黑色皮革方向盘和座椅,都强调了运动风格。新A6的座椅不再像老款那样邦邦硬,比以前柔软了一些,舒适性更好。但皮革的质地略显粗糙,透气性不够理想。

  这款顶级的A6L同时装备了世界顶级的发动机。最大功率335马力、最大扭矩 420牛·米的4.2升V8机型采用5气门设计,配有可变气门器时系统和电子油门,动力响应极为迅速。与之匹配的是6 挡轻触子(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并正方向盘上设置了手动换挡拨片(左减、右加)。驶上高速公路4.2升V8的动力表现得淋漓尽致。当用D挡巡航时,轻点油门,发动机像丝一般顺滑,但能感觉到背后储备了无穷力量。想超车时,只要轻轻一踩油门,变速箱 立即作出反应,降挡提高转速到3000转以上,转瞬间已越过前车,异常轻松,变速箱表现得也很顺畅。

  改用手动换挡模式后,方向盘背后的两个换挡拨片用起来非常就手,操作便捷。用2 挡或3挡急加速时,随着油门逐渐加深,强大的动力开始进发。强烈的推背感伴随着持续不断的动力输出,好像你要多少就有多少。转速上升很快,车速的提升也很迅猛,车速表指针的摆动速度好像快赶上转速表了。

  新A6的自适应式空气悬挂可以让驾驶者根据路况和车速在“动态、自动、舒适、高位”四种模式中任意选择。当设置在“舒适”时,公路上的裂缝、颠簸全部被柔和地吸收。谩定为“动态”后,感到悬挂逐渐变硬,对车身的支撑也更强,但仍然相当舒适。再加上手动换挡拨片和quatlro四驱系统,让你觉得现在驾驶的就是一辆运动轿车。

  新A6采用可变力度的转向机构,低速行驶和停车入库时方向盘很轻,操控便利。随着车速的提高,操控力度逐渐增加,高速行驶表现很稳,可惜方向盘所传递的路感并不十分清晰。另外.突出的车鼻也让驾驶者在狭窄的街道转弯时过于担心。右侧反光镜视线也不好。

  最先推向市场的就呈今天这款顶级的A6L 4.2 quattro,上市时间大约在6月,价格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但我们大胆地猜测了一下,估计在70万元人民币左右。新A6L系列的 3.0升车型和2.4升车型要稍后上市。

奥迪A6L 4.2 quattro
XXmm 5012X1855X1485
轴距 2945
行李厢容积L 501
整备质量Kg 1895
发动机排量cm3 4163
最大功率kw(ps)/rpm 246(335)/6600
最大扭矩Nm/rpm 420/3500
传动形式 全驱,6速自动带手动模式
0-100km/h加速S 7.6
最高时速Km/h 250
综合油耗L/100km 12.6
 

  撰文/霍迈 摄影/俞昆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