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奥迪A6 2.5TD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7:08  汽车驾驶员


图为奥迪A6 2.5TDI外观

  如今柴油发动机破坏环境的观点已经逐步得到改变,随着柴油发动机自身的优势和被人们认可,它已经越来越多地被搭载在高档轿车上,成为一颗洁净并强劲的心

  奥迪A6 TDI足以让很多人前一亮。单从技术数发动机在1500转/分得370牛.米的最大4000转/分钟便得到了180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这些指标并没有要向A6 2.8升汽油发动机低头的意思。我们反复实测得到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平均9.7秒的成绩也可以很好地说明这个问题。

  由于不需要将发动机转数拉到很高就可以榨取足够的动力输出,因此2.5TDI拥有很强的中途加速能力,即便在140公里/小时的时候,仍然能给你一定的推背效果去超越那些让路不让速的家伙。原本我们认为这部柴油发动机搭配了手自一体5挡自动变速箱应该能在较低的转速上获得很好的加速效果。但在拥堵的市区道路上实际驾驶并没有让我们获得预想的快感。

  红绿灯起步的时候重踩油门,轮胎已经开始有挠地的倾向,但发动机在1000-2000转攀升时总显得很不情愿和迟钝,随着转速到达2000转伴随涡轮开启,瞬间把我们牢牢地镶嵌在座椅靠背上,眨眼功夫发动机已经跳跃到4000转。变速箱升挡发动机转速回落仍保持在2000转以上,让加速度的快感得以持续。

  搭载了柴油发动机后,车辆的空载质量要比汽油发动机车型重100千克以上。相对于汽油机,这部柴油机的噪音在怠速和加速过程中略高一些,影响到一定的舒适性,但还在可接受的范围。

  A6在国内一直是高档商务车,代表了一定的档次和品位。随着柴油A6的推出相信会对国内高档车市场带来新的认识,也能提升中低档柴油轿车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

  撰文/倪志刚 摄影/李青川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