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自主研发能力取决于基础工业的发展(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08  深圳商报

  远景回放:“狮子”回头金不换

  “标致”进入中国并不晚。1985年,标致公司就曾与广州汽车集团等企业合资成立广州标致汽车公司,但时至1997年3月,因种种原因,法国标致在广州品尝了一次历时12年的失败之后悄然淡出中国市场。

  经过一系列的运筹帷幄,几年之后,比法国标致更加强大的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卷土重来。其实,早在2001年4月,法国标致汽车就已回归中国市场,当时通过5家独家经营的进口商在2001年4月到2002年1月间完成了进口标致汽车的销售。2001年11月4日,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总裁让-马丁·佛尔兹与东风汽车公司总裁苗圩签署了加强双方合作的协议,开始了双方新的合作阶段。这一新举措旨在扩大雪铁龙和标致汽车的生产和销售,使得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整个投入到与中方伙伴的合作中。2002年10月,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签署了扩大合作协议,标致汽车公司因此得以真正地重返中国并在当地生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