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自主研发能力取决于基础工业的发展(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0:08  深圳商报

  记者手记:强势入市的方方面面

  此次重返中国市场,东风标致的每一步都走得格外小心谨慎。无论是产品选择还是在网络布局方面,我们看到的东风标致都不存在问题。“中国制造”的307技术是与世界同步的,产品本身非常有竞争力。但是在当前几乎所有跨国汽车公司都已在中国生根、开花、结果的大背景下,“后来者”标致要如何快速导入,在中国市场上也成为一个强势品牌?  

  与跨国知名汽车公司进行合资合作,是中国汽车工业应对入世严峻挑战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其更好地实现创建自主品牌目标的有效途径之一。但只有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在中外双方合作中真正得到关注和确认,才能最终突破对外合作的局限,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我们也欣喜地看到,在与国外公司的合资合作中,东风公司始终把培育合资企业的本地化研发能力和创建中国本地化品牌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而加以考虑。

  有别于其他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标致同时肩负着市场开拓及改变人们对标致在中国看法的双重重任,要快速打开市场,以标致今天面临的竞争态势和特殊的历史背景,它已没有时间和机会再去做多种多样的选择,惟有以全新的姿态强势入市,才能力求主动。强势,就是各方面都要做得跟别人不一样,做得最好。产品导入是如此,营销是如此,自主研发也是如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