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运动--福特蒙迪欧、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36  车主之友

   

图为福特嘉年华外观图片

   

图为福特嘉年华内饰图片

    新的一年,长安福特在鳌发布了2005年全新的产品体系:以强大声势全线上市蒙迪欧旗舰型浅内饰版2.5 V6、蒙迪欧尊贵型精装版2.0 AT、蒙迪欧经典型2.0手动版和嘉年华手动款、嘉年华自动挡豪华型、嘉年华手动挡舒适型6款新车,以更具活力和时尚感的元素、更多切合中国客户需求的新增配置和更多可供选择的车型,并借机调整了价格,全面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其中最重要的是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和嘉年华手动挡运动版两款新车。

  实际上,其貌不扬的福特嘉年华早已悄无声息地树立了自己的运动口碑,以致于在我们对其进行专业测试后,跨进了10秒大关的0-100km/h加速成绩,让编辑们备感惊讶和赞叹,而这次经过降低底盘和运动化外观强化的嘉年华更加进一步体现出了良好的运动天赋。蒙迪欧推出手动版,虽然最主要的目的不是强调运动性能,而是为了提升1哇价比,但匹配手动5挡变速器的2,0L蒙迪欧在背负庞大躯体的状况下,仍然达到9,8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在同级车中的表现也是非常优秀的。

  时尚气质焕然于外的嘉年华手动挡运动款,骄阳红车身色彩耀眼,与黑色网状格栅、银色饰环球状前雾灯的设计相得益彰,尤其引人注目。嘉年华手动挡运动款在性能上的改变主要有三项,一是调低了整车的悬架系统,更低更硬朗的悬架,提高了过弯时的抗侧倾能力,有效支撑了车身的姿态,提高了驾驶者的信心,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能,与普通版的悬架系统相比,虽然对舒适性做出了一定的让步,但对于喜欢运动的年轻人来说,显然这样的牺牲是微不足道的,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其二是增加了尾翼,尾翼在高速行驶时可以让气流对车尾施加一个向下的压力,这样就可以增加车身的贴地力,使车轮更紧的咬住路面,防止发飘。新的尾翼很漂亮,与车身的搭配和谐,使嘉年华的运动味十足第三点对性能的改进是挡位经过调整后,缩短了换挡的移动距离,使换挡更加迅速,适当增加了换挡时的阻力,但入位清晰声音干脆。那种自然流露的机械感打动人心,同时银色的换挡杆球也非常讨人喜欢。

图为福特蒙迪欧外观图片

图为福特蒙迪欧内饰图片

  其余的改进主要是对外观、内饰的改动:动感红色车身,激情洋溢;前部增加了黑色前裙边,令视觉重心更低,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黑色网状格栅,车身同色边框装饰,搭配红色车身,运动味十足;运动型前大灯设计,双抛物面反射镜5灯罩边缘灰黑色装饰,更时尚、动感;聚光投射球状前雾灯设计,光束集中,灯光穿透力更强、更远,配以银色饰环,整体造型亮丽\时尚,更具动感与神采;红色的最佳搭配色是黑色,新的运动款嘉年华在配件上大量采用了黑色装饰,黑色侧裙边、黑色可折叠外后视镜、黑色门拉手,运动型后尾灯,灯罩灰黑色装饰,黑色的Fiesta和Sport运动型手写体标识,但是,黑色的B柱是用黑色不干胶装饰的,并不是黑漆,不利于长期保存;加粗不锈钢抛光排气管也是为了凸现动感;另外,4个车轮均装有挡泥板。

  内饰的改动也值得表扬:黑红相间基调的钥内饰色调,运动气质十足,运动型的内饰中,非常合年轻人口味;刹车、离合器不锈钢脚踏板,踏板整体独具特色,凸虽了运动型的精致、时尚、动感、科技;小直径皮质嵌饰方向盘,红黑相间皮质包覆,大小合适,手感极榛碳纤维质感装饰中控面板与黑色搭配有力地强调了运动感觉,比千里马的浅色内饰和碳纤维质感中控面板的搭配更显运动感。应该说,嘉年华的外观内饰的升级是非常成功的。

  福特嘉年华配备采用反置式设计的Rocam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8kW,比千里马的76.5kW要小,与赛欧相同,最大扭矩达135N·m;转速在2500~5000r/min时均可保持高达120N·m以上连续平稳的扭矩输出,充分保证充沛强劲的动力,这是嘉年华在加速上超越对手的主要原因;在排放上,继承了福特汽车一贯坚持的环保理念,提前达到了欧洲3标准。

  除运动版外,2005嘉年华还引入更舒适温馨的内装:浅米黄色内饰使车内空间更显开阔;里程表也由原来的机械式显示改为电子液晶显示;同时增加了车门微开显示、液晶里程表、低油量报警、左右转向灯分离显示、挡位错误显示(仅自动档)等功能。加上储物盒、可折叠式天线等人性化设计,令嘉年华性价比再度大幅跃升。

  嘉年华自动挡豪华型采用日本进口的创sinWamer4速自动变速器,通过一个控制区域网络总线(CAN—BUS)连接进行高速的信息传递,完美匹配Rocam发动机和车辆的特性,挡位变换流畅、并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福特蒙迪欧此次升级则更多从差异化需求出发,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首先是增加了一款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配以德国名厂GFT提供的MTX75手动5挡变速器,以操控乐趣和突出的性价比满足市场的期待。毫无疑问,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将以更为直接、自主的动力体验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在更纵深的市场层面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这是在广本雅阁推出手动挡之后,市场上的又一款手动挡同级车型。

  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由GFT专为福特蒙迪欧量身设计打造,统一装备全球所有蒙迪欧手动版。该变速器所有齿面经过精心打磨加工,以确保精准的换挡操作,MTX 75同时具备换挡顺畅,低噪声等突出特点。根据资料记录显示,装备有德国MTX 75蒙迪欧专用变速器的蒙迪欧经典型手动版,从0-100km/h加速只需9.8秒!对于想要充分享受手动换挡乐趣的消费者,装备有MTX75变速器的福特蒙迪欧手动版,会是个理想的选择。

  蒙迪欧所搭载的直列4缸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85N·m,从数据上看,低于雅阁2.0L而高于马自达62.0L,动力的输出非常平顺,喜欢高转速运转,高转速时发动机运转很欢快,配合手动变速器,动力有一种随传随到之感,但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不够充足,因此需要随时换挡。典型的欧洲特性的悬架调校,使蒙迪欧在过弯时车身姿态非常优雅,很少的侧倾能够保证车辆过弯时的速度,同时可以保证车辆在极限避让时的安全。发动机舱的隔音做的很到位,噪声被隔绝在外,这被大多数用户所称赞,但是,缺少了欢快的发动机声调动情绪,驾驶的快感自然缺少了几分,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蒙迪欧并不是专为运动而生,即使是手动挡也不例外,虽然它能够很快地过弯。

  蒙迪欧尊贵型推出了精装版,内部移植了旗舰型的部分豪华装备:座椅配备了8向电动调节和3组记忆功能,并具备自动奶/复位功能,当拔下钥匙时座椅会自动向后移动,插入钥匙后则自动恢复到上次记忆的位置,为驾驶者上下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蒙迪欧尊贵型精装版还增加了DVD影音系统,中控台上增设一个6.5英寸28万像素的16:9液晶屏,配合6碟7喇叭的音响系统,使之拥有了一个很好的车内娱乐中心。

  蒙迪欧旗舰型浅内饰版,出自欧洲F1顶尖名厂Cosworth的2.5L Duratec V6发动机,功率127kW,最大扭矩225N·m,和将V6功力发挥到极致的Durashift 5-Tronic 5速手自排变速系统,使得蒙迪欧旗舰型以充足的动力和不错的操控在2005年依然可以出众出色。同级别的配备V6的对手只有2.7L的索纳塔和2.3L的日产天籁,天籁太贵,而索纳塔的品牌影响力稍弱,因此,长安福特有足够的理由确信它的旗舰型的市场作为。此次蒙迪欧旗舰型新增一款浅内饰车型,营造出了更温馨的车内空间感。

  长安福特通过全线升级产品,全力打造2005全新性价体系,以更高性价比和更多选择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清晰勾勒出长安福特2005年的积极战略,同时,作为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长安福特正式在中国市场启动福特全球统一汽车服务体系——“福特QualityCare” ,提升产品服务性价比,同时宣布全面调整蒙迪欧、嘉年华的零配件价格。执行新价格后,零配件价格平均下降10%,最高降幅为35%,这使广大蒙迪欧、嘉年华用户可以迅即享受到更优惠的零配件价格,有效降低使用成本。

  文:永进 图:崔珺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