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福特蒙迪欧2.0手动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43  汽车导报

  

图为长安福特蒙迪欧2.0手动档外观图片

    蒙迪欧拥有先天优良的欧化设计,用上手动挡让人感到更原汁原味。

  其实蒙迪欧要推手动挡是意料之中的 好事,原因是2.0升自动挡版本,动力输出与中级车主流的2.2、2.3等排量上有偏差外,变速箱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动力响应度,选配上手动挡情况有所改善。

  力求进步

  这台源于德国进口的MTX 75五速手动变速箱,挡位的行程都很短,在性格上跟嘉年华有点相似,齿比分布合理,虽然同是2.0升142bhp的发动机并没有发生调校上的改变,但经过这台手动变速箱的“催化”后,你仍然会在三挡之前明显感受到比够用多一分的力度,尤其在转数攀升至2500rpm后,只需轻点油门,再加速的能力明显有所提升,更难得的是3挡和4挡间换挡节奏很轻快,与较轻的离合踏板配合下,速度很容易就能上升至100km/h以上,过程一点都没有迟疑,官方宣称0~100km/h加速好到可以破10秒了(9.8秒),开过之后我没有想去怀疑。唯独不满的是手动挡车型重新布置了较大的尾牙,一旦出现低挡高转的时候会有轻微的拖扯现象,但日常换挡出现的机率并不大。2.5车型则暂时没有手动版本。

  情怀不变

  这部2.0手动挡除了性能更雀跃外,其他方面其实并没有很大变化,也可能厂方认为原来适合中国的底盘调校已经很好了吧!较一般中级车要软的悬挂,在复合的路面有着良好的吸震表现,大至辗过减速带,小至细小砂石障碍,滤震功夫都很到位。令人意外的是,过弯时的车身支撑力度挺好的,一定程度的侧倾并不会过多地妨碍过弯、变线的节奏,这点倒是与大器晚成般的外形相呼应的。至于车厢感受,与原有的车型可谓是直线传递,前后空间都让人舒展地找到合适位置,由于手动挡车型没有天窗的配置,车厢开扬感有所降低。

  无可否认,此车上市后直接面对的对手就是广本雅阁2.0手动挡,后者在气氛营造和精致度上占优,售价比蒙迪欧贵上一万,但在蒙迪欧身上流露出的欧洲车韵味是日系车型所不能比拟的。

  导报评价

  强:外观大气,乘坐舒适。

  弱:内饰保守、质感一般。

  蒙迪欧2.0手动挡动力较自动挡车型提高了不少,配合欧化的底盘设定,操控乐趣并不欠缺,外形依然是备受中国人喜爱的一大卖点,适合事业有成、对驾驶有要求的白领人士。

  外观  大气明快,车体宽大,让人有一种宽厚的稳重感。

  车厢  中控台设计较为沉闷,高贵气氛不足,前、后排空间充裕,座椅舒适。

  动力  2.0升发动机在高效手动变速箱配合下,加速反应更好,足以应付日常需要。

  底盘  悬挂偏软,乘坐舒适,拐弯时支撑力足够,操控有欧洲车的稳健。

  配置  配置与自动挡车型基本持平,唯独没有天窗,车厢的开扬感有所削弱。

  技术参数

  排量  2000c.c.

  气缸布置  直列4缸16气门

  最大马力  142hp/5500rpm

  最大扭矩  185Nm/3000rpm

  变速箱  5速手动

  购车资料

  售价  18.98万

  撰文:刘志峰 摄影:陈川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