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福特嘉年华05运动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9:21  汽车导报

  

图为长安福特嘉年华05运动款外观图片

    新潮的外形和车厢色调一洗以往沉闷的印象,运动化的包装让嘉年华重回潮流。

  我们一直觉得,源于欧洲福特的嘉年华 有着一副很好的运动底子,要是换上亮丽的造型就更吸引人了!

  外形变化

  借推出05款之际,车厂大刀阔斧地对嘉年华外形进行改造,成效以这部运动款最为明显。黑色网状格栅和黑底前大灯和谐统一,防撞杆采用黑色“下唇”的设计,配合两侧圆形雾灯,让车头的气氛活跃了不少,甚至带有点新一代Focus .ST霸气。车身上的防擦条、后视镜等很多小部件被黑色饰条所取代,比过多的镀铬更适合嘉年华的市场定位。添加的尾翼和大口径的排气管表明福特在竭力帮这部小车换上时尚化的外衣。除了外形定妆,车厢也有别样的运动化包装:座椅、门壁板、方向盘运用了红黑相间的色调,中控台那个视觉效果还算不错的纤维质感的面板,显著提升了运动款的“战斗气氛”。

  生性好动

  嘉年华一直是部很有操控乐趣的小车,悬挂取向与飞度、派里奥那一类小车明显不同,较硬的悬挂对车身有很好的支撑,尤其是这部运动款的底盘高度调低了44mm,无论在直线巡航还是攻弯,扎实的底盘都让人有一种开大车的稳定感。方向盘尺寸虽然小了点,但指向性和路面反馈都算上乘,令人渴望加速的感觉油然而生。

  运动款的焦点落在那套五速手动变速箱,换挡直接而且行程较短,与1.6升发动机配合有很好的动力响应,转数很容易保持在扭矩最强的2000rpm~3000rpm之间,良好的加速反应不需要车主频繁换挡,城市游走尤为便利。看不到的改进还有采用了终生免换油的变速箱油,能为车主省心省钱。

  但一些方面还有不足:如悬挂较硬带来的局限性,吸收震动的过程并不干脆,行经一些路况不好的路面,频繁的震动还是削弱了舒适性。这就是追求直接操控感的代价。另外,排挡杆在怠速空挡位置有比较明显的抖动,多少影响我们对其完善程度的整体评分。

  无可否认,嘉年华运动款比原来车型多了份个性,将好动的性格表露得更加鲜明。虽然车型设计的确不够崭新,但运动版不到9万元的售价对年轻人有一定吸引力。

  导报评价

  强:动力好,驾驶富有乐趣

  弱:悬挂吸震能力较弱,车型较老

  运动款一改过往沉闷形象,增加了潮流元素,动力和底盘都极具驾驶乐趣,是当今动态表现最好的1.6升、10万元以下之选,值得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人考虑。

  外观 多了份欧洲车的干炼,运动款独有的亮红色相当抢眼,动感十足。

  车厢 红黑相间色调让气氛活跃了不少,但整体布局较旧,空间一般。

  动力 低扭强韧的1.6升发动机配合手动挡,响应更好,换挡爽快,富有乐趣。

  底盘 底盘调低,使原本出色的高速稳定性和操控性更强,但欠缺舒适性。

  配置 实用配置齐全,电窗按钮布置更合理,整体不过不失。

  技术参数

  排量 1600c.c.

  气缸布置 直列4缸16气门

  最大马力 92hp/5500rpm

  最大扭矩 135Nm/3000rpm

  变速箱 5速手动

  购车资料

  售价 8.98万

  撰文:刘志峰 摄影:陈川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