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击未来-厦门环岛公路小试东风日产全新颐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9:50  新浪汽车

  令人诧异的内室空间及RV功能

  “非常空间 非常颐达”,从来没有觉得一句广告词可以如此贴近真实。空间是颐达的最大卖点,这是我们无法否定的事实。只要你坐拥透气孔式针织座椅的时候便会有所感知,而当你在后座得意的翘起二郎腿。你的眼神便掩饰不住的怀疑:这真得是一款售价12-15万的尼桑中小型家庭轿车吗。这时候,中岛警在窃喜。

  RV车型之所以风行车市除了宽敞的内室空间,另外一部分原因便是尽展内装设计才华的多功能设计。而且日系车在这方面也有不错的功力,为了体现对于“Morden Life”的关注,他们都会不留余力。本田FIT如此,颐达自然不会甘拜下风。多大18处的储物空间提供了极为优异的使用便利性。前排悬浮式中控台提供了更大的足部空间。但是我以一个烟民特有的独到眼光发现传统的点验器总成使用起来稍觉不方便。

因A柱前移而构成的前三角窗在RV车型非常多见,但是注意通风口,为了降低盲区,它同样带有除霜装置

  后排座椅还提供中央扶手,并有隐藏式杯架。更为惊奇的是通过头枕处的拉环可将后排座椅向前完全倾倒,与后行李箱构成载物平台。同样的从后行李箱提取物件也变得更为便捷。

  同级车中堪称奢华的配置

  活动方提供的试驾车辆均为清一色的旗舰车型,即加装了所有的选装件。譬如GPS导航系统,倒车影象,自动巡航系统,双功能氙气大灯等能找到。需要补充说明的是GPS为全中文显示,人性化设计方显。前排驾驶席座椅同样为六向电动调节,前排气囊自然不会少给。而且I-key智能钥匙的使用,使得点火时直接转动旋纽即可。夸张吗?这样的配置已经完全可以媲美于“E化电子座舱”的蓝鸟智尊。另外在内饰的材质与组装工艺上,我们都可以感觉到较为正统的日式精致人文。

  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猜测东风日产未来的销售战略。通过丰富的配置派生多种价位车型。关于颐达是否将取代阳光的位置,销售人员明确表示,短时间之内绝对不会。目前旗下三款车型并行销售将是东风日产的主打路线。而上打花冠(级别),下压Vios(级别),也是全新颐达的所背负的重要使命。

  最后要说的颐达的底盘设置,对于驾驶乐趣的诉求并不强烈。电子辅助力道方向盘颇为轻巧,随速可变的助力反馈并不清晰。前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及梁式后悬挂(前后带横向稳定杆)机械结构颇为精良,震器内部拉伸阻尼弹簧(rebound spring)有效减少侧倾角度,这一点的颇为明显。但是遗憾的是路面信息同样无法有效的传递至方向盘。但是值得肯定的是其不错的循迹性。80km/h左右时速的变线对于颐达并不是一个十分苛刻的要求。而我想说的是人车之间的隔阂让原本应该存在的驾驶乐趣变得微不足道甚至殆尽。


夕阳西下!按下快门抓住这精美的瞬间

  估计距离零接触将会是半个月或者五一之后的事。到时新浪试车将会带给大家更为深入的试车报告,譬如全新1.6L HR16DE全铝合金引擎是否如传说的省油,是否大众都会认同这是一款高品质的家用轿车,又或者全新颐达是否能真得取代日产尼桑阳光现有的地位。很多东西留待更为深入的试驾,零点五距离的接触并不足以客观的去评价一款全新车型。(文/图 新浪汽车Bordon.Bo)

[上一页] [1] [2] [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