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无二主--新赛欧与飞度与千里马深度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7:03  AQ汽车生活

  喜恨细看方始休

  2004年年底,赛欧将从别克品牌转入雪佛兰门下的消息不胫而走,于是一些准车主们就开始议论纷纷,关于新赛欧的新容貌、新气质、新配备甚至还有他新的动力表现,当然在乎的还包括他的新价格。2005年伊始,新赛欧终于撩开了面纱,同时也是通用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打出的第一张牌,他瞄准的对手包括了飞度千里马羚羊等一类资深品牌。

  至于在这些竞争对手面前,新赛欧的表现是否能给人新的表现呢?最高价的飞度是否真的能十项全能?千里马是否能杀出重围立大功?相信,在看完这篇深度的试车报告后,你就会找到答案。

  跟上时代

  在人们过去的印象当中,汽车似乎离我们很遥远,在计划经济时期,拥有一辆汽车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即使是在改革开放的前期,汽车也是“财富”和“地位”的象征,拥有一辆汽车,哪怕只是一辆小小的面包车,就证明你身价百倍,让人刮目相看,至于老百姓简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自己拥有以车代步的时代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在私车的市场中,哪一种选择才是真正贴近老百姓车活的车型?翻开杂志后面的规格表,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要摇头,属于老百姓的车真的只有“老三样”吗?

  在车型的选购上,谁都希望能够买一部高档、宽敞的高级轿车,可是我们的国家毕竟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虽然已经有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但大多数人还是工薪阶层,总体的消费能力还比较弱。

  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购买一辆普通轿车往往要花去自己几年或者更多时间的积蓄。对于购买一辆中高级轿车而言,等于白白花去几年的辛苦,去打肿脸充胖子,似乎有些得不偿失。再者,作为新一代购车主力的年轻人,也没有过多的积蓄可以去支配,所以经济型轿车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

  和其他消费品市场一样,随着人们的不断了解,意识也会变的更加理智。长久以来,汽车在人们心中就被作为一种特殊的消费品,有些观念在短期之内,还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于是,就产生了既要车价便宜,又要外形以及内饰漂亮的奇特消费心理。幸好,有许多汽车制造厂已经为老百姓想到了这点。

  如果,你也是个对汽车市场敏锐的人,你应该能够发现市场上已经有为数不少的车型可以取代“老三样”,这些新一代的车型有部分是与“老三样”拥有相同的特质,那就是经济、实惠、性价比高、可靠度高。不同的是,他们都具备了更安全、更豪华、更舒适、更时尚、以及更高的科技质量。时代的交替是不可避免,但是我们一定要跟上时代。

  外观


图为雪佛兰赛欧SE外观


图为广本飞度1.3MT外观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1.3GLLMT外观

  如果你是一位准备买车的人,那么不管你买的是豪华房车、超级跑车,或者仅仅只是经济型轿车,你肯定希望你买的车是同级别中最漂亮,开在路上是最惹眼的。

  尤其对于经济型轿车而言,不可能拥有特别宽大的车体,也不可能配备什么过于先进的配置,如果外观再不那么漂亮的话,就很难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于是,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注重对车外观的设计,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有的车厂将车设计得无比可爱,从而来满足越来越多的女性消费者。有的车厂将原本中规中矩的外观,作了极大的改变,让车更具时尚和运动的感觉,来年迎合更多爱好运动的年轻人。更有的为了更适合国情,将原来两厢的设计硬加上行李箱,来满足国人一贯对三厢车的热爱。

  新赛欧

  充满着时尚、大气的感觉

  新赛欧相对于老款的赛欧在外观上有很大的改变,一改老款赛欧过于中规中矩的设计风格,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整体的车身曲线显得比较硬朗,比起老款赛欧圆润的车身曲线,多了几分现代感。

  前脸的设计让人很难将这辆车与赛欧联系起来,金黄色雪佛兰厂徽比起以前的别克厂徽不仅大了不少,而且非常醒目,镀铬的散热格栅增加了视觉冲击力。大灯改采了长三角形,发动机盖和前保险杠棱角分明的设计,配合雪佛兰厂徽和镀铬的散热格栅让,整个车头充满时尚、大气的感觉。

  如果将焦点移到车身的侧面,眼前的这部叫做新赛欧的车,也许你会感到相当熟悉的C柱线条,不过经过从新设计后的车头及车尾,整个比例上更加丰厚,车子仿佛也放大了一级。车身的制造工艺和对漆面的处理,依然延续了通用品牌的优良品质,只是其车体外部后保险杆的间隙稍大了些,这也是惟一让我们挑出来的毛病。作为一款家庭用车,新赛欧的外观,不仅适合女性,同时也可以满足男性的需要,不会像以前一提到外观就是女性的专利。

  飞度

  典型的日本风格

  从正面看到飞度,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那镀铬的厂徽,做工相当精致,有着很强的立体感,在阳光的映衬下闪闪发亮,从远处一看便知是本田的车。

  飞度的车头比较锐利,和新雅阁的设计元素近乎一致,车身线条柔顺,车尾过渡自然,是典型的日本风格,而A柱边上的三角窗成为一个快速辨认飞度的好方法之一。

  比较有趣的是,短鼻车头的设计让飞度远处看来就像是一辆MPV,当然是多了一节尾巴的MPV。相信两厢的设计会更适合飞度,但国内对三厢车的认可度要远远高于两厢车,所以这也算是顺应民情的做法吧。

  飞度的制造工艺也值得一提。车身钢板之间的接缝很平整,经过测量,其车体外部各个部件之间的间隙都保持在4毫米左右,整体工艺的运用相当得体。车身的漆面处理很平整,而且漆面的光洁度高,感觉上没有瑕疵掺杂在里面。

  千里马

  中规中矩

  看到2005年新千里马的第一眼,就注意到他那圆圆的高照度水晶大灯,质感通透,夜间照明效果十分理想。发动机盖前部的镀铬件配合水箱的镀铬散热格栅还是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车体感觉上小了一点,缺少其他两位竞争对手的大气。

  千里马的外表不是特别有个性,显得比较中规中矩,浑圆的车身造型,虽算不上新潮,但也不会很快落后。头部造型与老款现代酷派(COUPE)的小跑车有几分相似,平和的尾部处理,是很典型的韩国车风格。

  千里马的外后视镜、车身两侧防擦条和车门把手都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使车色达到了统一,将千里马的整体和谐性提升了不少。尾部圆圆的双雾灯和高位刹车灯确保了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行驶安全性。

  千里马的整车装配工艺虽已十分成熟,车身钣金件之间的缝隙也很小,只有4毫米,但车门和一些细小部分,还是显得有些粗糙。漆面质量一般,平整度还是达到了一定的水准,但光亮度明显不够,细节部分的处理还有待提高。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