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中国制造”就是为中国老百姓制造(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6:05  深圳商报

  今时今日  三大品牌合力冲市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公司各出资50%组建而成,上海通用汽车总部位于上海市浦东区

  金桥出口加工区,占地80万平方米,目前在建的南部厂区计划于2005年第四季度投入批量生产。

  到目前为止,上海通用已形成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并形成8大轿车系列24个品种的产品矩阵,其系列产品在安全性、动力性、舒适性和环保方面表现优越并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上海通用拥有金桥和上海通用东岳汽车、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上海通用北盛汽车三大汽车基地,其中金桥生产基地的生产能力为两班年产15万辆整车,并生产10万台自动变速箱、20万台发动机。东岳汽车设计产能为两班10万辆整车,东岳动力总成设计产能为三班两运转实现年产37.5万台发动机,北盛汽车年产能为三班5万辆整车,另外,金桥基地南部厂区投产后产能将扩大15万辆,届时上海通用将拥有45万辆的生产能力。

  经过几年的发展,上海通用基于精益生产理念已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采购、物流、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并在生产和管理中大量采用计算机控制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第一条柔性化生产线,涵盖了冲压、车身、油漆、总装等整车制造环节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制造过程。至今上海通用通过了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SAC)和挪威船级社(DNV)的联合质量体系评审,成为中国第一家获得QS9000质量体系认证的汽车制造公司。

  上海通用在出口方面也取得瞩目成就,2001年10月,别克GL10第一批出口菲律宾,2003年1月起,上海通用将向加拿大凯米公司出口大排量V6发动机,5年出口量将达60万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