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中国制造”就是为中国老百姓制造(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6:05  深圳商报

  远景回放

  赛欧开启了家轿时代

  通用与上汽集团联手,最终50:50成立上海通用,绝非一帆风顺的事,在此之前,通用的竞争对手有福特丰田等,上汽集团高层对这些公司都做过访问。上汽集团的考察团认为,如果仅仅是车型上的简单引进,而没有技术上的输入,合作是没有意义的。而谈到这一细节时,上汽集团在福特和丰田那里都碰了壁,倒是通用公司有足够的诚意,通用高层亲自接待上汽访问团,并表示了全方位合作的决心。最终促成了双方的牵手,双方宣告于1997年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共同出资15亿美元,开始了通用汽车的中国之行。

  别克总监任剑琼女士在办公室

  推掉繁杂的公务,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回想这8年走过的历程,仍是感慨唏嘘。

  那时别克新世纪车型已在市场上取得巨大成功,赛欧的上市成为当时中国市场非常热门的一个话题,2000年年底,赛欧在上海工博会亮相,半年后才上市,之后又列入别克品牌,很多人认为这是上海通用的一种炒作。其实在当时的情况下,这一切都是势所必然。提前亮相工博会,政治因素多过市场行为,此外,2000年,私家车市场并没有真正启动,在这种情况下,赛欧如何进入市场成为一个难以决断的难题。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查,调查结果表明,85%的别克车主认为,赛欧纳入别克体系,对别克并没有实质影响,如果单列赛欧,势必要重新打造一个品牌,重建一整套销售网络,这对刚刚起步的上海通用是不现实的,为此,我们做出了将赛欧纳入别克体系的决定。

  赛欧的上市取得巨大成功,并由此创造了家用轿车的新标准,ABS、双气囊成为入门级家轿的标准,可以说,赛欧的上市开启了一个轿车的时代。

  2002年12月,我们推出君威,取代老别克,当时别克GS、GL等系列在市场上旺销,很多人对此很不理解,而我们的目的就是向市场展示上海通用的创新能力,让市场知道,上海通用的理念就是不断进取,这也是别克车主的共同理念。

  别克是美国的一个品牌,中国消费者对其最初的认知度很低。1998年我们做过调查,那时别克在消费者中经过提示后的知名度为14%,而人们对别克的印象仅限于孙中山、荣毅仁等坐过别克,在他们心目中,别克是那种又大又土的车型,要别克扎根中国市场,我们必须对这一品牌进行重新打造。于是在推出第一款车始,我们提出“当代精神造当代车,别克来自上海通用汽车”,通过这种方式,不断提示别克是一款全新的技术先进的车型,而它是由上海通用公司制造的。我们要向消费者买世界级的产品,拥有世界级的体验。今天,别克经过提示后的知名度达到100%,并且成为第一提及率最高的品牌,可以说,今天的别克完全是上海通用锻造的,是“中国制造”的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