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中国制造”就是为中国老百姓制造(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6:05  深圳商报

  品牌小史

  百年别克历久弥新

  别克通用公司拥有100多年历史的一个老品牌。1998年的上海通用合资公司成立后正式引入中国市场。从此开始以另一种姿态在中国开始了新的品牌历程。

  1900年,苏格兰人大卫·邓巴·别克和他的总工程师沃特·玛尔良开了他们朝夕相处的船机农机修理行,率先着手制造第一辆试验汽车,1903年,他们成立了别克汽车公司,成为汽车制造业的奠基人,由此拉开了别克百年历史的序幕。

  1908年,别克正式纳入由威廉·度朗特创办的通用汽车旗下,通用不断创新,别克成为第一个成功的汽车品牌。1923年,哈里·厄尔第一个引入粘土制作汽车模型法,这一方法一直沿用至今。

  1937年-1938年,哈里·厄尔设计的“Y-JOB”被公认为世界汽车历史上第一款概念车,1950年-1951年,由战斗机设计引发灵感而诞生的LESABRA概念车,确立了20世纪50年代美国经典

  车型的设计走向,1963年,别克推出被誉为现代经典的RIVIERA车型,1974年,别克推出V6发动机,最终成为别克系列的主要发动机。

  1998年,别克进入中国,开始了具有“中国制造”特点的别克之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