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商洽并购一汽扬子汽车 欲进军商用车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11  东方早报

  在短短几年内跻身国内乘用车企业排名前十后,奇瑞汽车公司为了完善战略布局,实现冲击前三的宏伟目标,日前开始了进军商用车领域的谋划。记者昨天从奇瑞汽车公司证实,奇瑞正在与生产客车及其底盘为主的一汽扬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就并购进行谈判。

  一汽扬子汽车公司办公室一位女士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确认,一汽扬子和奇瑞确实在进行并购谈判,“谈判已有一段时间了,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结果。”

  奇瑞汽车公司则不愿意向外界透露更多的信息。奇瑞销售公司常务副总金弋波昨天向记者表示,进军商用车领域是奇瑞的长远规划,奇瑞汽车研究院已在进行商用车的研发。不过,关于与一汽扬子的并购谈判,金表示双方只是在初步的洽谈阶段。

  据了解,一汽扬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位于芜湖经济开发区长春路,与奇瑞厂区仅一路之隔。该公司由一汽集团、芜湖汽车工业公司联手投资4.7亿元共同组建,是一汽集团在南方的生产基地。资料显示,该公司占地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具备年产3万辆底盘及2000辆客车生产能力。

  但是,由于销量有限,一汽扬子亏损十分严重。2000年5月,一汽扬子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达成了5.2亿元债转股协议,资产负债率由1999年底的93.96%下降到25%。据奇瑞公司高层透露,目前一汽在其中的股份已经稀释到个位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