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继续引进外援 福田副总李峰将掌控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56  东方早报

  去年11月份闹得沸沸扬扬的奇瑞撤换销售老总一事,显然只是奇瑞的权宜之计。记者昨天从多方证实,奇瑞已经引进了新的销售老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峰,并将于1月18日的营销大会上正式宣布。另据了解,奇瑞已经初步决定将销售公司搬到北京。

  李峰被看中

  据了解,四十出头的李峰在汽车行业已经摸爬滚打了近20年,1996年起就在北汽福田公司从事市场营销工作,担任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市场部经理,此后凭着出色的工作成绩,节节攀升。在2002年2月北汽福田召开的2001年股东年会上,被正式任命为北汽福田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是北汽福田有实力的少壮派。

  北汽福田是北汽集团旗下专注于商用车生产的公司,2003年北汽福田共生产汽车26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43亿元,名列全国第5位。到2004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位列中国汽车企业五强。这其间,作为营销公司的老总,李峰功不可没。

  1月18日宣布任命

  当记者昨天就李峰即将离职一事向北汽福田宣传部、北汽福田营销公司的相关人士确认时,却均被告知“李峰仍在北汽福田正常工作,目前还没有关于他将离职的任何信息”。

  不过,尽管北汽福田对高层即将离职一事不予承认,但记者昨天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奇瑞即将于1月18日年度营销大会上宣布对李峰的任命。这与李峰8日仍会参加北汽福田的商务大会显然并不冲突。据北汽福田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李峰位居要职,所以关于其离职一事,北汽福田比较慎重。

  另据透露,去年11月接任金弋波担任奇瑞销售公司老总的李炼雄,作为奇瑞经管会成员之一此前也一直分管销售这一块业务,找到新的销售老总后,李可能退居幕后。不过,金弋波可能将调任到别的岗位,此前李炼雄掌管销售公司帅印后,金担当常务副总,分管售后服务。

  销售公司将随李峰进京

  据了解,在去年11月奇瑞就开始大刀阔斧调整和梳理奇瑞的营销体系,谋生产型企业向营销型企业转型。当时,除了换下金弋波外,还从一汽、东南、台湾汇丰汽车销售公司高薪请来多名外援,以充实营销力量。这些外援在奇瑞销售公司担任副总、总监、大区主任等关键职务。其中从台湾就引入了20多名具有20年左右营销经验的人才。

  除此之外,原来设在全国的18个商务代表处合并为了7个大区。而奇瑞销售公司的各主要领导都将亲自负责一个大区的销售。记者昨天获得的最新内部消息显示,奇瑞已经初步决定将销售公司搬到北京,此前,许多人都认为,将销售公司放在远离市场的芜湖是奇瑞的一大失误。

  今年奇瑞要售18万辆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4月份销量一度达到11468辆的奇瑞,从6月份起销量直线下降,9月份的销量仅有5218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5.7%。截至2004年11月份,奇瑞的销量为79562辆,同比仅增长了11.1%,小于国产轿车16%的平均增幅。据估计,奇瑞2004年的销量在8.5万辆左右,而去年初奇瑞制定的销售目标是18万辆。

  消息人士透露,奇瑞今年的销售目标也是18万辆,其中国内在11万辆左右,其余的主攻国外市场。虽然奇瑞对此目标表现得信心十足,但在国内车市仍未走出低迷之际,业内人士无不对此表示担忧。由此看来,新官上任的李峰将不会轻松。

  李峰简历

  男196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学士学位;

  1986年至1995年曾在安徽拖拉机厂工作。

  1996年8月至2001年历任北汽福田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市场部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技术研究院院长副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副经理综合计划部经理车辆商品改进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2002年起担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