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车快道:帕萨特B6(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8:23  新浪汽车

  底盘结构的改良让行路性更加平稳舒适。前悬挂系统从原本的四连杆结构改为全铝合金麦花臣,当然这样改变的优点是为了缩小前悬挂的体积增加可应用的空间,也能维持更舒适的直行性。后悬挂的改变与前悬挂相反,从传统的扭力梁,改成有副梁、减震筒与弹簧分开的多连杆,这种配置将会需要更多的机械空间,但是却能很有效的提升静肃性、稳定性与舒适性。总体来说,New Passat在增加车身尺寸后,缩小前悬挂的空间、增加后悬挂的结构,所有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加舒适。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就明显感受到悬挂系统巧妙的改变,有人会开始怀疑在舒适之余,是否显得操控上会打折?我想应该如此解释,直行时的确有路感降低的情况,但遇到高速变道的情况时,后悬挂提供了相当稳定的表现,侧倾的抑制与处理坑洞起伏的能力,都是非常令人感到满意。

  而转向系统与Touran、Golf五代相同,采用电子机械式动力转向辅助系统,能提供更精准、更敏捷的转向反应,其效果不是在两天安排的市区、郊区路线中就能体认出来。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场地或是直接找一辆车来对照,也许会比较容易感受。

西班牙试驾新款帕萨特

  郊区有一段蜿蜒的小山路,正好能考验引擎与变速箱的能耐。在这两天我交换试了三种汽油、一种柴油的车型。不过在这段路上,我驾驶的是140hp的柴油动力搭配手排变速箱。在加速的过程中,动力几乎是随传随到,哪怕转速只有一千出头。他也不需要像汽油引擎的Passat一样死命的拉高转速,柴油的动力让我觉得更轻松的面对山路,只要转速不要超出三千转,他的宁静度可以媲美汽油引擎

  变速箱的配置我会比较喜欢六速自排变速箱,他的反应很快、顿挫极小,虽然我还是觉得自排设定手自排配置对于一般使用者而言功能性不高,因为县现在自动变速乡箱已经相当聪明,即使长时间上下坡都能依照所有的数据,自行选择延迟换挡或是升降挡,拨入手排模式操作不当反而容易造成不适的顿挫感,一般位于D挡时,使用油门的深浅就能轻松应付自如。

  这次最令人遗憾的是没法亲身验证New Passat的ESP电子循迹稳定系统,因为他配备车尾拖车稳定装置(备有拖车尾杆的车型)。在标准的ESP功能之外,这套系统还能侦测车尾拖车即将产生的蛇行现象,并藉由煞车或油门的作用来避免危险。可是,我找不到有拖车尾杆的车型,当然巴塞隆纳巴塞罗那的警察也不会允许我甩“拖车”才对。

  两天后,很快的结速了全球首试的行程,关上了车门准备离开西班牙,在回程时得知,搭载4MOTION全时四轮传动系统的车款,会晚一点于欧洲发表。而New Passat何时才会进入亚洲市场?答案是要延到今年的第三季。虽然,业界都传着上海大众并没有生产第六代Passat的计划,不管其中真正的原因是什么?但对众多车迷而言,若能国产New Passat,这绝对是极大的利多好消息。而我在飞机上,心理总是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念头:New Passat的出现,会感到背脊发凉的应该是Jaguar,而不是只有BMW与BENZ。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