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车快道:帕萨特B6(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8:23  新浪汽车

  除了提升豪华化的内装之外,也调整了内部空间。第六代New Passat车长为4770mm、车宽为1820mm、车高1470mm、轴距为2710mm、行李箱容积可达565公升。比起国外销售的第五代Passat而言,长、宽、高、轴据跟行李箱分别增加了62mm、74mm、10mm、6mm与90公升。而车体刚性比起前代车款,更足足高出57%。

图为新款帕萨特行李厢空间

  New Passat的遥控启动与上锁机能,已发展成为一套全新的系统。它舍弃了现行的汽车启动钥匙,而以中央控制门锁的传输器,插入方向盘右侧的匣槽,然后由驾驶者按下以启动引擎。比起其它车厂推出的免钥匙系统,要启动强调安全性的New Passat,手续还相当繁琐,少一样都不成。新的引擎启动按钮一定要系上安全带并踩住煞车后,再把钥匙推进去才能让它发动。

  试驾的过程中,我认为有些新的科技的确提供了更友善的驾驶接口,比如说电子式手煞车系统。该系统仅需由一颗位于大灯开关旁边的按键便可启动或关闭。其电子控制机能透过车内的网络与其它控制组件连结,这代表此一系统可以执行一系列全新的煞车机能。这些机能包括主动煞车锁定系统、自动释放煞车(上坡起步时运用)以及车辆静止功能(停红灯时不需踩住煞车踏板)。

图为新款帕萨特前排座椅

  首度发表于Phaeton车款的自动车距控制系统,现在亦可适用于全新Passat,此一定速系统与前方侦测系统,由位于方向机柱上的杠杆机构直接运作,当与前方车辆的距离缩短到设定值以下,New Passat将立即操作煞车,直到车速降低到定速系统所预先设定的速度。当前方车道再度净空时,New Passat便会加速到先前的车速。

图为新款帕萨特仪表

  我认为最方便的配备是New Passat所提供的230伏特交流电源,他为我的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跟手机提供了永远开机的理由。但是,我的三只手机都没有蓝牙,没办法跟蓝牙接口免持听筒电话连上,回去该换只手机了。而我最欣赏的是驾驶座旁的雨伞架,一板一眼的德国人终于想到利用空间来提升人性化的配备。这些都是标准配备,免除了自行加装时的不便与疑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