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3-15前夕北京汽车经销商服务调查(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0:30  新京报

  ★通铭现代

  店面卫生(4分):店面卫生情况较好,个别角落及桌面稍有不整齐现象,保洁员整理及时。

  配套设施(4分):人性化程度较好,灯光稍暗。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4分):工作人员热情程度较好,热情并且有礼貌,但稍显生硬。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2分):工作人员专业程度不好,个别车型不熟。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3分):工作人员工作效率一般,有聊天情况。

  信息公开程度(5分):信息公开程度很好,车辆价格、配件价格、保养价格公示齐全,展示车充分突出特点。

 

  ★宏伟工贸亚运村旗舰店

  店面卫生(5分):整洁,展厅内桌椅非常干净,销售顾问介绍,每天早晚都要擦车,更换车内脚垫。

  配套设施(5分):非常人性化,厅内有客户洽谈区和休息区,分别放置两台饮水机,顾客可以随时取用杯子。区内还有三个报刊架,还有一台自动售货机,可以让顾客方便地购买到饮料和小零食。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5分):热情,记者来时还没有到上班时间,但销售顾问热情迎了上来,安排记者先在休息区喝水,然后礼貌地询问有什么需求。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4分):记者提出了几个相关问题,如外地人买车需要什么手续;几款车型的技术参数的对比等问题,都得到了较准确的回答。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4分):记者看到在顾客很多的情况下,销售顾问都在快步为顾客服务,基本上都在井然有序地工作。

  信息公开程度(5分):非常高,厅内每个展车上面都有车价、技术参数、配置等详细介绍;展车可以打开,资料齐全,消费者可随需要取用。

 

  ★北京现代鹏奥

  店面卫生情况(5分):店面不算宽敞,地面、玻璃、墙壁、座椅都比较干净,展车上没有明显灰尘。

  配套设施(4分):厅内温度适中,有饮水机和免费纸杯,卫生间内也配备了洗手液和暖风机。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3分):工作人员能够主动上前迎接。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4分):伊兰特1.6功率扭矩回答准确。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4分):销售人员时刻站在店门或车前准备迎接顾客或回答顾客问题。

  信息公开程度(4分):配备车型参数展示架,展车可打开,两款车型资料齐全。

 

  ★东风标致鹏翰贸易

  店面卫生情况(5分):地面、墙壁、座椅、玻璃的清洁度都可以打满分,烟灰缸能做到及时清洁。

  配套设施(5分):厅内暖洋洋的,有饮水机和纸杯,卫生间状况也非常理想。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4分):主动上前微笑打招呼,态度非常和蔼。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2分):记者询问例行保养价格,销售人员表示不知道。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4分):记者提出去卫生间,销售人员主动将记者送到门口。

  信息公开程度(3分):展车可打开,配有参数展示架,车型资料也很全。

 

  ★广州本田华通

  店面卫生情况(4分):地面、墙壁、座椅比较干净,但烟灰缸里的烟头没有及时清理。

  配套设施(4分):整体情况不错,配备饮水机和纸杯,卫生间有暖风机和洗手液,报架上有当天报纸。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2分):记者在店内转了N圈也没人上前迎接,最后只能主动上前找到工作人员询问。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4分):记者询问新雅阁新增的两种颜色,销售顾问回答准确。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4分):要求提供车型资料,销售顾问立刻为记者取来。

  信息公开程度(5分):车价、配件、保养、参数等一切信息均有公示,展车可打开。

 

  ★一汽马自达华日通

  店面卫生情况(5分):展示车辆一尘不染,地面、玻璃、墙壁、座椅也都非常干净。

  配套设施(3分):厅内温度偏高,卫生间内没有洗手液和暖风机,报架上陈列的是M6的内部刊物。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3分):两个销售顾问都在接电话,直到记者询问其中一位M62.0的价格,他才起身为记者详细介绍。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4分):销售顾问对几款车型之间的细节配置差别非常清楚。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4分):比较麻利,记者询问饮水机位置后主动帮记者倒水。

  信息公开程度(5分):车价贴在每台车上,配件价格、保养价格有公示,展车可打开,资料齐全。

 

  ★东风日产华盛昌

  店面卫生情况(5分):店面宽敞整洁,有服务员及时清除烟灰缸内杂物。

  配套设施(5分):配套设施全面,有饮水机,卫生间非常干净,配备洗手液和暖风机。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3分):当时展厅内客户较多,没有工作人员主动迎接记者或问好。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4分):询问05款阳光比04款阳光改进之处,回答基本准确。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4分):及时解答顾客疑难。

  信息公开程度(5分):车价贴在展车上,售后部门公示主要配件价格,其他资料也比较齐全。

 

  ★一汽丰田金冠

  店面卫生情况(5分):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很干净,印象深刻。

  配套设施(4分):配套设施齐全,卫生间非常干净,配备洗手液和暖风机。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4分):前台销售顾问主动微笑并问好,举止得体。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4分):接待记者的销售顾问对各种车型参数倒背如流。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4分):主动上前为记者介绍车型信息,条理清晰,并请记者填下客户资料等待通知。

  信息公开程度(5分):车价、车型参数均有公示,展车可打开,保养价格和配件价格也在墙上贴出。

 

  ★南京菲亚特都灵沙龙力傲

  店面卫生情况(4分):整体比较整洁,部分展车上有灰尘。

  配套设施(3分):温度比较低,饮水机上只剩下两只杯子,卫生间没有暖风机,报架上只有一份报。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2分):入店后无人接待,工作人员穿着各色衣服,显得缺乏管理。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4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原装进口1.3L发动机。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3分):展厅面积不大,大部分工作人员比较清闲,但对客户的询问能认真解答。

  信息公开程度(4分):全系车型价格公示在厅内醒目位置,车型资料齐备,配件和保养价格也有公示。

 

  ★上海通用别克达世行

  店面卫生情况(5分):无可挑剔。

  配套设施(4分):各种配套设施齐备,客户信息厅非常豪华,备有提款机和购物机。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4分):进门后有工作人员主动上前微笑打招呼。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4分):详细解答凯越HRV手动挡和自动挡的技术参数。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4分):管理流程科学,休息厅有语音提示,提高效率。

  信息公开程度(5分):车价、参数、配件等一切信息公示,刚上市的HRV手动挡提供复印资料。

 

  ★一汽大众中汽青泉

    店面卫生情况(3分):整体不很理想,地面有污迹,烟灰缸内也有烟头若干。

  配套设施(3分):有饮水机却无纸杯,展厅温度低,卫生间比较简陋,没有洗手液,只有一块肥皂。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5分):发现没有纸杯后,一个销售顾问立刻进屋拿出纸杯,比较热情。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5分):详细解答05款宝来的配置和参数变更。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4分):主动引领记者在厅内参观,回答问题切中要害。

  信息公开程度(3分):车辆、配件、保养价格无公示,资料只有宝来,没有捷达。

  本专题评分的满分为5分。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张齐 涂梅 实习生 袁晓婧 田天

[上一页]  [1]  [2]  [3]  [4]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