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3-15前夕北京汽车经销商服务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0:30  新京报
    编者按:经历了一个异常寒冷的冬天之后,暂时摆脱库存重压的京城汽车经销商终于赢得了难得的喘息之机。随着汽车市场竞争压力日渐加剧,每一个汽车经销商都面临着来自严格的汽车制造厂家、挑剔的客户和咄咄逼人的竞争对手的种种需求和挑战。如何在有限的进店客户数量中提高购买交易达成比例,并通过良好的售后服务吸引车主再次到店修车买车已成为每个经销商必须通过的“必修课”。

   3·15对于国内汽车厂商无异于是一个令人闻之色变的“年关”,而随着汽车三包政策出台在即,今年的3·15对于汽车业有了更加微妙的含义。本报于上周派出记者兵分四路,对京城部分主流汽车经销商的服务质量进行调查,一次“抽检”的结果或许并不能反映经销商服务的真实水平,但我们希望经销商能将其当作一次大考前的“摸底”考试,能够从中发现自身存在的缺点和问题。

  把每一天都当作3·15,3·15就会成为经销商与车主共同的节日。

  购车环境也是顾客看重的因素。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上海大众广恒信

  店面卫生(4分):除烟灰缸外全店上下比较整洁。

  配套设施(4分):店内偏冷,卫生间洗手液挤不出来。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4分):前台销售顾问主动向记者微笑问好,态度和蔼。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5分):能够准确说出POLO 04款和05款的配置区别。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4分):为记者详细介绍POLO、GOL、途安三种车型。

  信息公开程度(3分):维修、保养、车型参数均有公示,但车价没有展示,资料缺POLO.

 

  ★百得利奥迪中心

  店面卫生(4分):车辆及地面都很干静。

  配套设施(4分):整个展厅非常开阔。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3分):员工分工非常细致。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3分):不多介绍,只被动地等询问。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3.5分):当不询问时,销售人员也不说话,只是尾随身边。

  信息公开程度(4分):业务流程贴在显著位置,并且有员工介绍。

 

  ★上海大众冀贵汽车贸易公司

  店面卫生(3分):桌椅摆放整齐。

  配套设施(3分):临近下班,店内没开灯显得有些暗。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4分):销售人员主动问候。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4.5分):详细回答记者疑问。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4分):对车辆价目很有数。

  信息公开程度(3分):店内显著位置没看到信息公示牌。

 

  ★北京之星奔驰专营店

  店面卫生(4.5分):车辆及地面都很干静。

  配套设施(3.5分):在客户休息区有人工的绿树丛及流水,环境装饰颇为幽雅。

  工作人员热情程度(1分):前台接待不礼貌。

  工作人员专业程度(3分):较清楚地回答专业问题。

  工作人员工作效率(3.5分):没有人主动给记者名片。

  信息公开程度(3分):显著位置无明显信息公开板。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