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试车快道:凯迪拉克SRX(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5:57  新浪汽车

  内饰也大胆创新

  一年前坐在SRX方向盘前的感觉是,他是一部视野较高的CTS,其实这样形容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在内饰布局上他与CTS几乎相同,相同的方向盘造型、相同的仪表配置、相同的立体驾驶取向中控台以及纵向空调出风口等。

图为SRX驾驶席

图为SRX的双天窗

  不过这次坐在后座上感觉可就大不同了,SRX的后座拥有较高的头部空间,加上他配置了一个称为“UltraView Plus”的超大全景双排天窗,所谓的“Plus”就是“外带一个小的”概念,前部天窗开口从前座绵延至第二排头部上方,打造出了一个相当开阔舒朗的乘坐空间感受,其面积高达0.5平方米(5.6平方英尺),第三排座位上方的天窗尺寸则与一般房车相当,可惜的是碍于机械空间有限,他并不具开启功能,仅提供了电动滑移的遮阳板,而所有的天窗控制键均整合在前座顶部空间上。

  SRX的轴距长达2957毫米,并设有第三排座椅,这同时也是他有别于同级车最大的特色,也因为如此,SRX第二排座椅设有前后滑移功能,借以使第三排拥有更为弹性的腿部空间,不过当时第三排并没有乘客,因此我将座椅调至最后,所获得的腿部空间自然优越,由于当时第二排仅两个人,横向空间就不用多阐述了。

图为SRX的第二排座位

图为SRX的第三排座位与行李空间

  至于第三排座椅,我们趁停车时坐了一下,基本上他应该也算是“Plus”的概念,较适合孩童乘坐,平常无须乘客时可以把他收纳成为行李厢底板。特别的是无论开启或者收纳,都无须劳动你的身体去施力,只要通过位于第三排座椅旁的按键以手指操作即可,开启之后你还可通过另一个按键调整座椅前后滑移,相当贴心。

  第二排DVD显示屏幕嵌于前排中央扶手后的总成内,采用手动翻起设置,翻起后则可看到第二排的独立DVD系统,原厂人员表示,SRX的第二排乘客除可独立播放DVD外,也可切换收看前座所播放的影片,让所有成员享受相同的话题乐趣。除此,你也可以将心爱的游戏机带上车,接在第二排的DVD主机上。

  在这趟试驾过程中,我们当然准备了许多吃喝的零食,SRX上的空间足够让你放,他共有六个置杯架,每排皆有两个,第一排位于排挡座后的隐藏式置物盒内,第二排位于中央扶手上,第三排则位于左右座椅的两侧。至于行李厢容积,在第三排座椅开启之下为238升,倾倒第三排座椅则可扩大至918升,若二/三排都倾倒则达到最大的1968升,绝对够你用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