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高管曾林堂细解雷克萨斯中国棋局(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0:04  21世纪经济报道
  品牌再造

  记者:听说今年雷克萨斯会有巨资投入市场推广,网上有说两亿,有说8亿,请问一下这个金额?

  曾:我听到过这个报道,但是我希望大家理解,具体的数字我不能够说。同时也想跟大家分享我们的想法,推广费用不单只是用多少钱来衡量,我们在中国雷克萨斯经销店的建设上投入了大量无形的东西,我们做的东西是无法用钱的多少来计算的。比如说在培训方面,我们已经安排了很多完善的培训课程:对每一位员工都会进行有针对性的4个月的培训,以后还有再培训的课程。

  记者:雷克萨斯现在上海、北京等4个城市开设了6家经销店,铺设速度很快。那么,您对今年的市场预期是怎么样的呢?对销售情况有什么样的希望?

  曾:我觉得销售量固然很重要,但是雷克萨斯的理念是“质”比“量”更重要,“销售质量”比“销售数量”更重要,我们相信Quality is sales,这是我们长远的眼光。

  记者:现在亚运村,也可以看到LS430,LS200或者RX300这种车在很差的环境,落满了土在那里,这个是正规渠道吗?

  曾:我相信全世界都有这个情况,因为我们面对的是自由的市场。但是如果你买一辆新车,你会到哪个地方买呢?服务好的地方买还是服务落后的地方买呢?聪明的消费者也会考虑买得放不放心,有没有保证。我们的每一辆雷克萨斯质量都是有保证的,价格也是合理的,售后服务也有保障,而且全国都一样。但是如果其它渠道进来的车是没有4年10万公里的保修的,这样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从每家店做起

  记者:如您所说,雷克萨斯品牌进入中国不以市场占有率为目标,顾客的满意度是最重要的,那么我们怎么样保障经销商的利益?

  曾:每一个专卖店是我们长远的生意伙伴,他们的投资应该达到合理的回报。开一家雷克萨斯经销店不是一年就可以拿回投资,我们必须立足长远,共同把雷克萨斯的业务做得更好,提升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我们的经销店安排了最先进的设备,使用最好的技术,顾客满意了,销量自然就能够上升,维修保养的就多了,那么经销商的毛利就提高了。从“员工的满意度”到“顾客的满意度”再到“股东的满意度”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记者:雷克萨斯在美国12年从零做到了第一,预测一下在中国会怎么样吧。

  曾:我不能说用多少年能做到第一位,但是我对雷克萨斯很有信心。我觉得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非常非常地聪明,每一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给他们高素质的服务。所以我相信如果我们有耐心、决心,达到第一应该没问题。我认为我们真正的对手是自己,而不是其它的品牌。(本报记者 海兰 北京报道)

[上一页]  [1]  [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