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负责人:品质销售才是第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5:24  深圳商报

  雷克萨斯:品质销售才是第一位

  ——访丰田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近日,雷克萨斯北京专营店开张,记者在开张典礼后采访了雷克萨斯中国市场的主要负责人、丰田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先生。去年到今年,雷克萨斯更名后开始大举在中国铺设独立的销售网络,希望能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上大显身手。而曾林堂先生对于销多少辆车似乎却并不在意,只是一再强调,我们更希望销售一种品质,这是豪车的品质,也是雷克萨斯的品质,看来曾林堂对中国市场很有耐心,而且眼光更长远。

  我们更关注销售品质

  深圳商报:凌志改为雷克萨斯,这是否会影响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毕竟凌志在中国享有更高的知名度?

  曾林堂:我们最初改名的时候,赞成与反对的声音都不少,但我们希望中文名与英文名应有关联,去年6月份我们正式将凌志更名为雷克萨斯,感觉销售方面受到的影响并不明显,今年我们希望可以进一步提升这一品牌的知名度。

  深圳商报:雷克萨斯今年在中国的销售计划是多少?

  曾林堂:说实话,今年才是雷克萨斯网络正式铺开的第一年,因此我们并不刻意地追求销售数字,而是销售品质。在每一家新店加盟时,我们都有统一的设计理念做指导,标准很详细,同时强调顾客接待的地方一定要标准化,今天你们看我们的新店,有很多细节设计完全不同于其它豪华车的销售店,雷克萨斯的宗旨就是,销售要更人性化,服务要更贴心。我们要求,员工本身就要代表品牌形象,关于操作流程方面,我们都有完善的课程进行培训。

  深圳商报:这当然是雷克萨斯长期的一种战略,但是销售店的利润提升则是要销售出更多的新车,雷克萨斯怎样保证销售商的利润呢?

  曾林堂:关于利润回报,我们会有多种体现,比如向市场引进更多的有竞争力的车型,今年我们就会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的GS430和GS300车型,为了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引进的每一辆车都是最高配置的车型。

  深圳商报:雷克萨斯今年会在中国设立多少网点?

  曾林堂:今年要在中国设立14家标准专卖店,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已开业的有6家。后期我们还将在一些中心城市如杭州等地开设新的专卖店。

  在服务上领先市场

  深圳商报:雷克萨斯的竞争对手纷纷已在中国实行现地生产,比如奥迪、宝马等,此外奔驰也已落户,VOLVO传言要国产,在价格上雷克萨斯将不具备优势,你们怎样应对这种局面,雷克萨斯有国产化的可能吗?

  曾林堂:我们一直在观察市场上出现的各种动态,当然也不排除雷克萨斯中国生产的可能,但现在还未到时机。2003年,雷克萨斯才在加拿大设立了第一家生产厂,这也是雷克萨斯首次在国外设厂。现在我们在中国的网络建设及品牌宣传方面投资巨大,就是希望不仅仅用价格来竞争,打个比方,就像酒店里都有床,但五星级与三星级的价格却有很大差别,这就是服务的差别。

  深圳商报:那么雷克萨斯的服务差别在哪里呢?

  曾林堂:你们今天可以看,雷克萨斯已在中国市场推行4年10万公里的保修和免费保养服务,而过去我们的服务承诺只有2年5万公里,而且其中不包括免费保养项目,仅是免费保修。仅此一项,一些顾客统计就可以带来5万元以上的附加值。

  我们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深圳商报:你认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格局是怎样的?竞争是否充分?

  曾林堂: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空间很大,虽然雷克萨斯目前的保有量不是很大,但我们相信有很大的增长空间。1989年我们刚进入美国市场时的保有量为零,但经过努力,在2001年我们就成为美国豪华车市场的销售冠军,2004年,我们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量已超过30万辆。因此我们对在中国的发展也充满信心。

  深圳商报:你认为雷克萨斯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出位的机会点有哪些?

  曾林堂:除了产品的质量和丰富的配置外,服务是我们的另一优势,今年在市场上推出的4年10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服务已走在国内豪华车服务的最前沿。此外,在专卖店,我们会给任何顾客提供所有车型的试车服务,这是很多豪华车销售店做不到的。我们的运作流程标准规范,充分体现用户至上的理念,这些因素对品牌的提升会有很大帮助。有了对品牌的忠诚度,就有了发展的基础。

  作者:记者高晓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