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高管曾林堂细解雷克萨斯中国棋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0:04  21世纪经济报道
丰田高管曾林堂细解雷克萨斯中国棋局(图)

21世纪经济报道提供图片

  3月3日,北京刚开张没几天的广通丰田雷克萨斯专卖店里,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意气风发地指着室内接近天然的流水、带来暖意的木以及让员工和交易都变得更加透明的大块玻璃。

  “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这些样车都没有塑料薄模包着。在这里雷克萨斯能够随意让顾客试驾。”曾林堂对此很得意,“这在豪华车品牌里是革命性的举动。”

  这家连司机的休息室都摆放着超大屏幕彩电的专卖店用了近8个月的时间建成,投资接近4000万元。这家店的总经理张磊说,经过4到5年的时间他们能够收回成本。

  曾林堂是丰田的雷克萨斯品牌负责人,他说这样的店面年底在中国要开到14家左右,而且雷克萨斯会提供4年10万公里包修和免费保养(其他豪华车品牌最高的是3年5万公里包修)。

  雷克萨斯1989年进入美国从零做起,12年后雷克萨斯成为美国豪华车销量第一的品牌,并一直蝉联冠军宝座至今。在中国,曾林堂(以下简称曾)能干出什么样的名堂?

  改名“余波”

  记者:雷克萨斯以前叫做凌志,且在中国的知名度很高。改名为雷克萨斯之后对品牌有什么影响?

  曾:记得我们在改中文名字的时候,有一些媒体的朋友同意,有些媒体的朋友不同意,为什么?因为凌志这个名字已经很深入人心了。但是为了让我们中文名字的发音和英文名字Lexus相统一,也便于记忆,我们更名为雷克萨斯。

  记者:那您觉得消费者对这个品牌的认可度有降低吗?

  曾:我觉得没有,我们在品牌塑造上有很多动作,我们希望把雷克萨斯的形象继续提升。

  记者:自从雷克萨斯改名之后大家一直有这样的争论,改名跟国际化接轨之后是为了提高价格,我们也看到了新款的RX300现在是62万,去年卖过52万。但是其他的豪华品牌,比如宝马前段时间却下调了价格。

  曾:第一,你说的52万的RX300,我没有验证是否有这个情况。以前没有专卖店的时候有很多雷克萨斯是贸易商卖的,但是贸易商的销售理念和资金投入的条件有可能不一样。另外,现在的RX300已经增加了很多配置。同时,每一台全新的雷克萨斯在每家专卖店买都能够有4年10万公里保修和免费保养。保修原来是2年5万公里,而且以前保养方面是要付钱的。我们做过一些顾客调查,一台豪华车4年的免费保养在他们的心目中值多少钱?很多消费者认为价值大约3万多块,同时4年的保修值两万多,所以你看这一下就5万。所以我认为62万是很有竞争力的。

  记者:但是你不能回避宝马在降价,这会给消费者一种感觉:同期雷克萨斯在提价,你怎么样通过一种方式消除大家这种印象?

  曾:我相信聪明的消费者会想,为什么会降价,是否销量不好了?产品卖不出去,所以要降价。但是在未降价前买了的客户感觉会怎么样?当然不开心了,为什么?因为买贵了。而且如果厂家降价,对品牌形象不好。所以我们对价格定位很谨慎。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