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谈上海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6:08  新浪汽车
实录:维修专家谈上海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3)

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孙满忠(左)、北京页川段永山
   网友:我的普桑声音很大,刚换过轴承,但是声音还是非常大。这是怎么回事?

   段永山 : 主持人也发现,他就说一个声音挺大的,什么时候声音大,比如我这个车开起来,大概四五十公里车速的时候声音比较大,还是开七八十迈的时候声音比较大,说具体点就好了。

   他说七十公里每小时声音比较大,但是一般前轮轴承的声音是在40-60最明显,如果是70、80声音比较大,尤其有一种感觉声音起飞到降落的时候应该检查后面轴承,所以这个时候另外一个还要检查检查轮胎,轮胎的胎面是不是不平了,如果是不平了,出现犬牙状的磨损也会出现非常大的噪音,基本上在车速比较高的时候非常明显了。

   网友:桑纳塔2000,6万公里,出现过停车熄火开锅现象,散热风扇不转,所谓的要扭才显示正常,没有查出原因,怎么处理?

   段永山 : 实际上经常是夏天这种情况,我把钥匙门关了,这时候会强制进行散热,两点,一个是水温比较高,在熄火以后,水泵突然不转了,局部的水温非常高,要进行散热。还有一部分夏天使用空调,这时候空调高压部分压力也是非常高,也是需要强制散热,把热量散掉以后进行减压,这两点都需要风扇转起来。但是夏天我把钥匙门关了以后风扇不转,这时候出现反水,水温高了,这种情况有两点要看一下,一个是不是出现水循环系统的循环不良,把钥匙门关了以后感觉不到我这水温特别高,有可能它就不转。另外一方面空调系统有一个高低压开关,感知不到空调系统的高压,冷酶的高压,也有可能造成电子风向不转。第三一点看冷却循环的节气是不是正常,都需要检查。检查膨胀箱盖,如果透气不好换一个,十块钱就能给你解决这种情况,如果不是这种情况就要仔细的探讨。

   网友:帕萨特1.8自动挡高速偶尔出现发动机4000-5000转,减速后轻踩油门不解决问题。加速还是不行,跑高速公路200-300公里会出现两到三次这样的状况,现在左转时有明显的响声,换过轮胎和传动系统,故障依旧。

   段永山 : 咱们说自动变速箱尤其高速进行行驶的时候,发动机转速特别高但是车跑不起来,减一个挡油门还继续上升还不下来,会继续向上减挡,这是自我保护措施。这个现象是不是油门传感器坏了,第二是不是真正油温就是高了,看看有没有局部摩擦面的打滑以及没有其它的故障引起了自便箱液压油温度过高了。

   另外他问了一个左转异响,因为咱们帕萨特这个车,你在方向打死的时候它会有一些异响,这个异响一般是助力泵和助力泵皮带发出来的声音,这个你要注意不要把方向打死,另外你在转向的时候,比如转向角度比较大,连续转弯的时候出现异响这时候要检查一下轮的,还有转挡的情况等等都要看。我后面说的一大堆到修理厂检查一下修理工掰一掰基本上能解决。

   主持人 : 最近我们留言的问题发现帕萨特问题逐渐多了起来,你能给总结一下,包括网友在驾驶方面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来减少事故发生?

   段永山 : 1.8车的现象,最近无论从网站留言版上看到的问题也好,还是我在实际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也好,现在有好多的朋友他可以说心里面不知道我1.8T,带涡轮器的。那么高的工作温度,没有转速没有好的润滑很快损坏掉,很多朋友抱怨与其那样我还不如买一个不带涡轮增压的车,省好多费用,其实你只要注意维护,它的寿命还是很长。比如在冬天,我在冷启动的时候,这个车冷状态刚刚启动的时候我预热时间要比别的车稍微长一点,因为咱们说了咱们这个车为了环保也好,说这个车不用预热启动以后就可以走,但是涡轮散压车的车稍微给它一分钟到两分钟左右的时间,实际上不是为了让它水温上升而是让涡轮润滑,减少涡轮增压器的磨损以及它的卡制,就是轴的卡死。另外一个方面我长时间的高速行驶,或者从外面很高车速转回来的时候不要马上停车、熄火,你熄火的时候涡轮增压器转速非常高,这个时候你一停车熄火,马上没有机油润滑了,它仍然高速转,也是出现泵轴的磨损甚至于卡死,这一点也需要怠速一两分钟,让涡轮增压器的转速逐渐降下来,降到正常情况下以后您再熄火,这样能够很有效的延长涡轮增压器的寿命,保护增压器。

   孙满忠 : 关于火花塞的问题,有不少的用户都是在做定期保养的时候,比如三万公里,一般就需要更换,或者检查更换。有的客户火花塞不是很好的吗?实际上火花塞对车的点火系统要求非常高,如果你间隙大了以后,对其它的系统,它老在高速情况下点火容易造成过早损害,而且对于发动机给随着公里数延长影响会越来越大,严重会出现其故障。所以我建议客户到三万公里最好能够按照标准更换火花塞,火花塞虽然小,但是车发动机更换影响非常大。

   网友:给汽车加添加剂好吗?

   段永山 : 这么说,对于汽油添加剂北京有三个大的种类,对于咱们平时使用多的就是清洗的汽油变压器,今年冬天,北京是十几年最冷的一个寒冬了,今年出现好多车的冷启动困难,甚至剧烈的抖动,出现这种情况。在应对这个问题的时候,从德国方面大众公司推出一种汽油的添加剂,这种添加剂主要针对清洗节气门上的焦状物,把它清洗掉,它阻止气门的回位造成工作不良,使了添加剂以后,随着你的使用,随时清除粘在气门上的杂质,不会出现阻碍气门回位的位置,你这个故障自然消失。这种情况是原厂推荐,不要乱用添加剂,如果你乱用可能会起到负面的作用。

   对于汽油添加剂,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原厂推荐的情况没有,另外特别完善论证汽油添加剂,说我能够使肯定没有问题的,现在好象也没有谁敢保证这么说。对于有的添加剂,咱们不便在网上聊天室世界说添加剂怎么样,广告做得很邪乎,但能不能使还是打一个问号,别的咱们不多说了。

   网友:2003年生产的时代骄子,时速6000左右的时候,两前轮制动力不均衡,是ABS出问题了吗?买回来就这样。

   段永山 : 可能是跑偏了这个时候才感觉到,如果是没有出现明显的刹车跑偏,实际上两前轮制动力应该是同时,肯定是有前有后有一点差异,但这种差异忽略不计。如果确实出现了制动跑偏了,两前轮制动力不均衡了,出现这种情况一个要检查活塞工作正常不正常,另外检查盘和片是不是磨损非常严重,也造成制动力的下降等等,需要看一下。

   网友:桑纳塔怠速发动机噪音大,行驶一段后怠速车就会有抖动现象,请问是什么原因?

   段永山 : 这个最好看一下车我才能给他说一下,因为一个是噪音,一谈到噪音如果你不亲耳听见你只能有的时候凭经验大概判断一下,这个偏差非常大。如果这个朋友对这个感兴趣,你可以到六厂找满忠或者找我,我们可以听一下,这都没有问题。

   网友:我的POLO行驶出现间歇性抖动,分电器、高压线、火花塞都换了,还是不行。

   孙满忠 : 他这个车没说清楚是高压器还是电喷。

   网友:POLO1.4自动自排,没回来没多久发现噪音多,换了一个效果不明显,我用97号油,买的时候怠速一直比较高,想问一下。

   孙满忠 : POLO一直接近700是非常稳的,我不知道他这个怠速高到什么程度,如果高到800以上,或者目视接近1000转了,看它的控制系统是不是有什么故障,需要到维修站检查一下。

   网友:99年化油器普桑,水温没有达到正常值的时候经常熄火,冬天有这种情况,夏天没有这种情况。

   段永山 : 实际上这有几个点需要看一下,一个是水温没有达到正常值的时候也就是车在冷的状态,有的废气管,气门驶罩有一个废气管,通风用的,这个废气管里面冻结了,结冰了,有的时候它那过来很多蒸汽,油蒸汽也好,里面含有水的成分,在天气很冷的时候冻结,这个东西冻结以后应该化油器车的使用情况。另外一点你看油面是不是偏低了,如果偏低而油里面又含有一定水分,也有可能在比较冷的时候出现结冰的状态,也会造成这个车不好起动,或者启动以后熄火。如果是北京的车,看一看补气装置这可能有问题,因为冷状态以后如果不适当补气,一补气车熄掉了,但这种状态一般都在冷车状况下,看看属于是哪类的问题。

   网友:帕萨特1.8T,跑了四万公里,换机油1500-2000公里后黄灯就报警,换过火花器,还是这样怎么办?

   段永山 : 是不是分压器泄漏造成的机油亏损,还有这个车高速行驶的时候,经常高速行驶的时候机油亏损比较严重,换句话说应该比较明显。这个比例咱们国家有一个标准,对应每一百升燃油对应一声机油的标准,这个量比较大,极限状态下咱们正常使用的时候如果是经常高速驾驶我们测算下来,基本上每一百声燃油能够对到0.3-0.4升左右,这个见到的,不能称之为障碍,对比一下这种情况,推算一下千公里的燃油消耗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