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谈上海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6:08  新浪汽车
实录:维修专家谈上海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孙满忠(左)、北京页川段永山

  专题:汽车维修专家在线问答

  实录:维修专家在线谈上海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维修专家在线栏目是由新浪汽车频道与北京汽修公司联合打造的,为车友提供维修保养服务的一档长期、固定性的维修专家在线聊天栏目。每周二的下午两点到三点,北京汽修公司维修专家将作客新浪聊天室,回答网友关心的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2005年3月08日下午,新浪汽车邀请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工程师,上海大众维修站技术总监段永山和北京市汽车修理六厂工程师孙满忠作客新浪汽车维修专家在线,与网友交流上海大众车系的使用和维修问题。

  部分网友问题摘要(向下查看详细内容)

    桑纳塔2000是去年空调坏了,更换后压缩机后,在室内启动空调约30分钟用温度测量达不到15度,并且不停机。第二关闭发动机5分钟再启动汽车,压缩机发出异响。第三压缩机管道清洗过了,压力也够了,在维修站也换过几个压缩机都没有解决问题,这个问题出在哪里?

    是不是所有大众汽车电喷在清洗节气门之后都要进行电脑矫正?

    一汽大众捷达,车从去年十月份开始抖动,共振,现在情况越来越坏,经常是怠速不稳,修了一段时间又坏了,现在是够烦心的。

    桑纳塔2000一到200迈的时候方向盘就发抖。

    2001产的帕萨特1.8,去年由于离合器烧毁,更换变速箱,变换后除了换挡冲击感觉比较明显外,其它行驶比较正常。开了一个多月以后,出现了变速器由一档开始,二三四均在发动机转速2000左右的时候换挡,换到四挡的时候发动机转速由1300左右突然就提升,在发动机转速由1300向2000转上升的过程中会出现车子发冲,主要指转速表上下跳动,到了2000转以后就没有这种现象。经过4S店用电脑检测发现没有故障,先后更换了火花塞、节气阀等都依旧,原因何在,是不是变速箱容易出现同样的故障?还是外部的原因?

    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段永山、孙满忠为网友解答上海大众汽车的保养问题。

  孙满忠 : 大家好,我是孙满忠。

  段永山 : 大家好,我是段永山,我来自上海大众北京的维修站。

  主持人 : 下面有一些网友有很多问题,我先代网友向两位提一些问题。

  网友:桑纳塔2000是去年空调坏了,更换后压缩机后,在室内启动空调约30分钟用温度测量达不到15度,并且不停机。第二关闭发动机5分钟再启动汽车,压缩机发出异响。第三压缩机管道清洗过了,压力也够了,在维修站也换过几个压缩机都没有解决问题,这个问题出在哪里?

  段永山 : 他这是几个问题,一个是制冷温度达不到要求,达不到咱们规定的要求,还有一个就是结合他过五分钟启动出现异响这种情况,咱们现在看下来,应该是在压缩机里面压力出现失衡,压缩机肯定是有问题了,否则不会出现异响。第二个就是看这个系统里面是不是有堵塞,以及在压缩机损坏以后残留物是不是还在系统里面,即使换了一个新压缩机如果清理不干净也会影响到第二个压缩机使用。我认为检查系统里面堵塞的部分,然后再换掉压缩机就能够解决问题了。

  另外如果在维修空调系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检查我系统内的压力并不是越高越好,而是一定要压力适当,换句话说也就是我在加入冷酶的时候一定要加入适当的冷酶,一定不要加入高的冷酶,并且加入冷酶的同时要加入冷冻机油,保护我们部件,尤其发动机不至于过快磨损,这都是要注意的。

  网友:是不是所有大众汽车电喷在清洗节气门之后都要进行电脑矫正?

  段永山 : 对于上汽大众的汽车来讲,在清洗了节气门之后最好要进行一下节气门的基础设定,不是要矫正,而是要基础设定,也就是我要节气门打到它的初始位置,这样比较能够准确让节气门进行运行了,否则清洗节气门以后,它的基础位置改变了之后再运行汽车的时候有可能出现怠速过高或者过瘀的现象,所以必须要进行这样工作。

  网友:一汽大众捷达,车从去年十月份开始抖动,共振,现在情况越来越坏,经常是怠速不稳,修了一段时间又坏了,现在是够烦心的。

  段永山 : 实际上说的并不是特别清楚,开始抖动,共振是在行驶过程当中且油门特别重,另外一个经常怠速不稳,实际上他没有说清楚这个车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是怠速的时候,加速的时候到底是怎么回事希望他能够说清楚,咱们能帮他分析分析。

  主持人 : 希望这位网友能把问题说清楚一些。

  孙满忠 : 怠速抖动问题,一个是共振问题,共振问题你看看检查一下他在什么转速,或者在什么车速下产生共振,根据这点你才能判断出问题。怠速抖动的问题,我觉得是单一个问题,跟这个不沾边。

  段永山 : 到底它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什么样的问题,能够说得更清楚一点,这样可能好一些。怠速的时候抖动,但是他指的是声音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如果是怠速抖的时候,如果电喷车检查东西也挺多,包括喷嘴的情况,包括电控系统数值是不是正常,实际上也是一大堆。

  孙满忠 : 牵扯的面比较广。

  网友:桑纳塔2000一到200迈的时候方向盘就发抖。

  段永山 : 200迈已经不是安全车速了,这个时候转速比较高,已经接近它的极点,且不说你现在能不能达到,或者瞬间达到,即使你跑的这么快并不是安全的,甚至说好多车到这时候都到达极限的状态,好危险。

  主持人 : 建议这位网友别开这么快,开快了会发现车会解体。

  段永山 : 尤其对轮胎也是一种考量。

  网友:2001产的帕萨特1.8,去年由于离合器烧毁,更换变速箱,变换后除了换挡冲击感觉比较明显外,其它行驶比较正常。开了一个多月以后,出现了变速器由一档开始,二三四均在发动机转速2000左右的时候换挡,换到四挡的时候发动机转速由1300左右突然就提升,在发动机转速由1300向2000转上升的过程中会出现车子发冲,主要指转速表上下跳动,到了2000转以后就没有这种现象。经过4S店用电脑检测发现没有故障,先后更换了火花塞、节气阀等都依旧,原因何在,是不是变速箱容易出现同样的故障?还是外部的原因?

  孙满忠 : 我觉得这个问题首先判断发动机动力情况,还是发动机本身的故障。首先你可以在我们正规的修理厂做一下施速试验就可以判断发动机还是变速箱,如果确实是变速箱有故障了,根据你描述这个故障现象,我感觉跟线路和变速箱电脑还有变速箱的阀体,还有变速箱偶合器这可能性比较大一点。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