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维修专家谈上海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6:08  新浪汽车
实录:维修专家谈上海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北京市汽修公司六厂孙满忠(左)、北京页川段永山
   网友:桑纳塔有的时候踩离合松开的时候,离合到一半就不回位了,为什么?

   段永山 : 实际上离合不回位,这个时候你离合器的接触点调太低了,调高一点肯定就回位了。

   网友:宝来空调多久换一次?

   段永山 : 应该是15000公里应该进行更换,以专修4S店为准。

   网友:4挡化油器普桑,刚大修完,在换挡急加速和快速油门的时候出现抖动现象,最佳换挡时速应该是多少?

   孙满忠 : 我感觉他这化油器可能是调整的不太理想,或者是正时调整的不太好,应该到维修站调整一下。像桑纳塔这个车如果换挡最佳时机基本上是2500-3000转左右换挡比较理想。

   网友:02款俊杰自动挡,总有翻挡现象,有漏油,应该不是机油,天气转暖后这种现象发展的越来越多了,请问什么原因?

   孙满忠 : 我觉得首先应该排除是否是变速箱本身漏油,如果变速箱漏油过多对变速箱换挡有很大影响,首先排除这点才能够具体分析是否变速箱本身其它的故障才能下一步检查。

   网友:我的车换过发电机、水泵、油泵,还是有一次怠速不稳的时候换的,那时是加油不愿意走车,但是换了之后又出现了这样的现象,还是抖动怠速不稳。

   段永山 : 他说换过发电机、水泵、油泵,实际上他提供给我们说换过这几样东西跟最直接的怠速不稳关系不大,比如燃油泵,体现在燃油泵体现在加速上面,应该是中速和大速过渡的时候才能体现,要不是不着车,或者是换速的时候最有体现。至于说发动机和水泵轴承损坏了会发响,然后像他所说的有振动。另外一个工作不正常,一个皮带的磨损,另外一个会发出比较大的噪音。甚至于水泵比如漏水,发电机发电不正常,也是它的故障。但是针对于怠速抖动来讲,好像关系不是特别大。

   网友:02年超人车跑了7万5,油耗比较高,平均10个,以前8个半油,火花塞换过,油嘴也清洗过,怠速高,毛病在哪?

   段永山 : 实际上说到油耗并不是单纯的问题,我这个车跑十个油也好,你那个车跑八个油也好,分清楚,不同的路况,不同的驾驶者,不同的情况都会影响燃油的消耗,换一句话说同一个驾驶员,同一辆车跑同一条路第一天和第二天跑的情况也不一样。另外一个堵车情况和一路畅通的时候油耗也是不一样。我提出一个燃油油耗的有效的油耗率,同样是空车跑了一圈比如一百公里燃油油耗比如7个,但是我车满载同样也是100公里,但我的这个时候油耗不是7个,是10个。但由于我这个车满载,我要付出一个有效的工,这时候肯定有效增加,这时候油耗增加是不是值得?是值得,因为满载达到你的作用,要干活,是这样,油耗增加了,相对这个车给你创造的价值来讲微乎其微。不能单纯看一方面问题,影响它的原因很多,并不是说洗洗节气门、喷嘴,甚至换一个火花塞油耗就下来了,轴承雨雾大了也会造成油耗增加这是一个复杂问题。所以只说一个油耗增加并不能直接告诉我是哪的问题,一定要通过系统检查,比如你的电控系统是不是有故障?没有故障先把它排除,一些常规的部件再排除,然后再检查其它的零碎。

  网友:倒车撞上了矮墙,墙面不平,掉下三小块漆,漆有一平方。

   段永山 : 我们一般看一下车,漆伤的情况,另外漆伤的位置都是比较重要,一般来讲我们做微板或者喷漆补漆,每一块300块钱左右,他说三小块,基本上大概在600-800左右。

   网友:我的车行驶后空档怠速是2000转,猛给一脚油门后才恢复正常。目前我的节气门和怠速阀也清洗,节气门传感器也更新过,这个问题也没有解决。

   段永山 : 这个我碰到过,在网上我也回答过。在行驶一段时间之后,当时是60公里以上的行驶距离以后才会出现一次这种情况。咱们最后看下来,讲下来是它的电空系统有一个值超差了,只要一到六十几公里以后这个值就要超差,所以应该是电控系统有问题。如果他要是想修,可以尝试更换控制单元试一下,有可能能好。尤其是替代型的控制单元,因为现在老车控制单元版本可能已经少了,会有一个新的版本代替它,换新的版本代替型有可能会好。

   网友:介绍一下驾驶的小窍门和维修的小窍门。

   孙满忠 : 因为我们现在跟POLO打交道比较多,他们老提供一些怠速抖的问题,经过上海大众的工程师还有跟我们服务站共同跟客户解释,原因就是因为驾驶习惯不太好,因为他自个儿买车,都一般比较在意,舍不得踩油,一般2000转换挡,但他忽略了发动机的特性,高转的发动机到四千多转的时候才能发出它最大的马力,一般3000-4000转的时候是它工作比较理想的区域。所以建议客户在换挡一般在3000转以上再换挡比较理想,这样对发动机比较理想,发动机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对内部的积碳比较产生,在凉车的时候不容易产生。

   段永山 : 我说一个小窍门,现在夏天马上快到了,夏天到了以后从驾驶维修角度来讲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就是汽油的添加,我的好多用户他们平时开车的距离比较短,可能就是上班下班的时候开这么几公里,大概有三四公里可能就到了,他平时加油的时候也一下加一满箱,加一满箱以后他可能将近一个月甚至一个半月的时间这一箱油才消耗掉,这样油在油箱里面呆的时间比较长,油漆在夏季温度高的时候,汽油有一定分解,汽油的物理变质,这样会影响你的燃烧效果,一个是油耗高,另外一个尾气的味道特别浓,虽然不见得超标,这个时候会造成积碳的增加等等。你既然平时使车使得比较少,不要一次性加那么多汽油,少加一点,基本上保证十天或者半个月加一次,这个对车也是一个很好的保护,这个是夏天使车加油的小窍门。凡是但凡开车距离比较近,每天开车距离比较短,这样的朋友就可以用我这个小窍门,少加,跟咱们吃饭似的少食多餐,平时少加油,增加加油的频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