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出口北美正在向现实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10  中国汽车报

  2月中旬,中国人都沉浸在春节喜庆的气氛中。而在这段时间里,远在美国的奇瑞汽车代理商梦幻公司,也陆续向当地媒体公布了两条“令人高兴”的消息。先是原三菱美国公司产品开发总监加盟梦幻,以帮助梦幻将奇瑞汽车推向美国市场;随后梦幻公司又表示“许多人对奇瑞汽车感兴趣,今夏‘梦幻’将与250名经销商签约。”“梦幻”似乎要用这些实实在在的行动告诉外界:他们正在为奇瑞汽车出口北美而努力。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梦幻公司已经聘用原三菱北美公司的产品开发总监丹尼斯·高尔担任其首席工程师及产品研发部执行副总。据称,他加盟后,将在奇瑞汽车成功进入美国市场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丹尼斯·高尔是一个十分合适的人选。”梦幻公司CEO布鲁克林这样评价说。“梦幻想通过提供质量上乘、造型时尚、价格低30%的汽车,革命性地刷新美国人的购车理念。丹尼斯将在我们达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他对北美汽车市场了如指掌,十分清楚地知道,该如何满足充满期待的北美消费者。”

  据称,现代北美汽车公司也曾对高尔“抛出了绣球”,但他最终选择了“梦幻”。

  丹尼斯·高尔之所以能够被认可和看好,与他近30年来在美国汽车业开发及管理领域的工作经验有很大关系。他曾经成功地帮助许多亚洲品牌进入北美市场。

  据了解,丹尼斯·高尔毕业于通用汽车学院;他曾先后就职于日产北美公司、本田北美公司和三菱北美公司。

  高尔表示:“梦幻和奇瑞将改写北美车市的布局。过去我并不确信是否能够成功,但访问了奇瑞公司、参观了他们的工厂并与他们的管理层见面后,我对我们能够实现目标有充分的把握。”

  高尔将负责所有奇瑞投放美国市场的车型的开发工作。他已经与奇瑞的管理人员和工程师完成了第一次工作会议,目前正在组建业内专家工作组。

  “梦幻”聘用高尔不久,在美国的芝加哥车展上,布鲁克林又对当地媒体表示,在今年夏季结束之前,他将与250名经销商签约。布鲁克林说,自1月份“梦幻”将代理奇瑞汽车的消息公布后,已经有3000多个对奇瑞汽车感兴趣的经销商与梦幻公司联系过。但到目前为止,“梦幻”并未与任何经销商签约,这是由于仍有一些具体问题正在与各州进行接洽。他希望这些工作在3月末结束,并在夏季结束以前与所有的经销商签订合同。

  此外,布鲁克林还表示,在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人们将会第一次看到奇瑞计划销往美国的三款车。

  另外,布鲁克林还在芝加哥车展上展示了一些奇瑞销往北美的新车型照片。据称,有一款与宝马3系同级别的运动型轿车,这款车将搭载V-6 和V-8发动机,预计基本价为1.9万美元;另有一款与宝马6系同级别的车型,搭载涡轮增压V-8 发动机,售价不高于2.5万美元;还有一款七座运动型旅行车,四轮驱动,V-8发动机,1.9万美元左右;SUV车型将与富士重工的斯巴鲁一争高下,配备V-6发动机,价格为1.4万美元。

  布鲁克林对外界表示,能与奇瑞公司达成“共识”是一个关键因素,奇瑞公司愿意更多地听取他对产品的要求,而不是将该公司的想法强加给他。方笑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