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首试奇瑞SUV瑞虎(T1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9:39  四川在线


图为奇瑞瑞虎外观

  四川在线消息  今(3)日,记者在成都首次见到了传说中的奇瑞首款SUV瑞虎(T11),据悉,奇瑞瑞虎经由英国莲花公司精心调校,特别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上下足了功夫。

  此次现身成都的是2.4L手动豪华型瑞虎,配备三菱4G64发动机和奇瑞自产的变速器,四轮独立悬挂,前后盘式ABS,助力转向、双安全气囊、电动内藏式天窗,中控锁、四门电动窗、电动后视镜、电加热座椅、235/R16宽胎。据悉,瑞虎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85毫米、1765毫米、1715毫米,属于紧凑型SUV。


图为奇瑞瑞虎外观

  从外观上看,奇瑞瑞虎与丰田RAV4确实有点相似,流线型的线条、银灰的车身、紧凑的结构,一看就让人喜欢。与其它SUV一样、瑞虎车内的配置比较简单,三圆仪表盘,小尺寸的方向盘,手感不错,采用了与东方之子相同的单碟CD/收音机,低音效果还不错,值得一提的是瑞虎的手刹和档杆位置安排合理,使用起来相当方便顺手。车内座椅布局比较合理,后座完全没有丰田RAV4那种拥挤的感觉,行李箱空间比较宽大,后门采用与本田CRV一样的侧面开启方式,方便大宗物体的放置。瑞虎的前后车灯设计是它的一大亮点,线条柔和、远在丰田CRV之上。

 
图为奇瑞瑞虎外观

  启动瑞虎后,轻踩油门,顿时感觉到强烈的推背感,随着转速的增加,推背的感觉明显地在消失,当转速超过3000转后,加速就有点乏力了。经过多次测试,发觉瑞虎在转速为1500转至2500转这个区间上动力十足,也就是说特别适合在城市道路环境下的低速超车,高转速区间表现就有点差强人意了。看来定位为城市越野还是有其道理的。

  奇瑞这次的确在瑞虎的操控性上下足了功夫,方向盘不仅手感不错,而且操控起来轻松自如,年轻力弱的美眉也能轻松掌控,美中不足的是其转弯半径稍微有点大。前后盘式ABS确实是名不虚传,制动性能良好。


图为奇瑞瑞虎外观

  降噪一直是奇瑞的弱项,瑞虎应该算是体现了奇瑞的最新技术了,时速120时车内确实还算宁静,只能听到车外的风噪,发动机的声音基本听不到。但是,车外的人就有点难受了,差点就能用“轰鸣”来形容了。

  总的来说,瑞虎这款车在国产SUV里还是算不错的,由于还没有上市,所以不知其准确的定价,预计在10万至14万之间。如果奇瑞能将此车定在9-12万之间,加上宣传到位,应该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的。但想通过此车在强敌环伺的2005年中国车市再创QQ辉煌,恐怕有相当的难度。结果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四川在线 记者张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