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保时捷Boxster和奔驰SLK2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5:34  世界汽车


图为奔驰SLK200外观


图为保时捷Boxster外观

  对于爱车族来说,与保时捷奔驰都会有一种难舍的情结。它们的真正含义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交通工具,提起保时捷大家能够想到的便是力与速度的结合,而提起奔驰大家总会与尊贵豪华联系到一起。虽然两大品牌留给大家的印象不同,但这次的主角:保时捷Boxster和奔也SLK200却是极为相近的两款双门跑车。

  惟美迷人总是散发于不经意间

  保时捷Boxster最早出现是在1993年的北美车展上,于1997年正式量产推向市场,它自问世以来,仅用了短短几年就已成为在各方面都经久不衰的一款名车。Boxster的外形虽然不是最引人谈论的话题,但其造型堪称经典。前脸和保时捷911很相似,隆起的两翼将前灯组推到了最显眼的位置,灯组造型顺应车身曲线,霸气之余并不显得孤立,令整个车头饱满丰韵、有骨有肉。尾部设计得很俏皮,一对尾灯像一双眯缝着的睡眼,粗大的排气管也堂而皇之地放到了车尾的正中位置,令人过目难忘。车身的侧面显得流线十足,而两个17英寸的轮毂在小巧的车身上愈发显得威猛,竟然给人一种不协调的感觉。Boxster带来的惊喜还有一处,就是前行李箱,打开前舱盖,本该是发动机的地方空了下来,除了放置一个备胎外还有一部分空间,可以放放行李等杂物。

  奔驰SLK200的外形显得保守了一些,不如Boxster带来的视觉冲击猛烈,合上车篷后俨然是一辆轿跑车。1996年奔驰首次推出的SLK车型便受到了广泛关注,亮相于2004日内瓦车展的SLK200更是成为爱车族的众矢之的。SLK200的前脸造型并不夸张,用跑车的标准来衡量属中庸一族。车头正中的一条隆起,从前风挡玻璃一直延伸到前保险杠,并将车标镶嵌其中,成为车头的视觉中心。两翼也有隆起,与前灯组自然连成一体,线条并不夸张,不过与中间部分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尾部造型也以沉稳见长,与普通轿车并没有很大的差异。车身侧面线条舒缓,不如Boxster前;中感强,不过两个17英寸轮毂,还是为SLK200彰显出了霸气的运动潜质。

  由于审美观点不同,观感上的美丑因人而异,一味的特别不足以动人,朴实无华并非丑陋,Boxster和SLK200的迷人之处更多的是来自它们严谨、务实和力求完美的内涵。

  彭湃激情不需特意点燃

  客观地说,坐进两款车内,低矮的驾驶姿势还真不习惯,不过,启动发动机后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发动机是一辆车的心脏,但如果想看看Boxster发动机的样子的确有一点困难,无论是掀开前舱盖还是后背箱盖都看不见发动机的影子。原来Boxster采用中置发动机,水平对置的6缸发动机就藏在座椅的后面。离发动机越近就会越容易兴奋,感受着发动机如此直接的彭湃声音,心底的野性立刻被调动起来。

  Boxster的驾驶舱充满了运动的气息,感受最直接的是运动座椅、转向盘和仪表板以及变速杆。我们的试驾车是一款新车,座椅上的塑料保护膜还没有拆掉,我们也不好意思强人所难,不过即使隔着一层滑滑的塑料膜,运动座椅极好的支撑性和包裹性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辐运动转向盘设计比较简洁,只采用了加减挡的控制按钮,操作方便,与大家熟悉的奥迪A4的转向盘类似,采用真皮包裹,手感很好。仪表板不算大,但是动感很强,三个圆盘式仪表一字排开,与普通车不同的是,Boxster突出的是转速表而并非车速表,居于中间的转速表最大,并将左右两个表盘“吃”了一块,可见其对发动机的重视。另外,仪表的显示非常清晰,读取容易。Boxster采用的是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操纵杆半真皮包裹,银色的锁挡键几乎占据了整个杆头。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