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三大因素带动国内轿车市场明显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张毅) 持续低迷的国内轿车市场进入2005年以来有所升温,销售量大幅上升,北京、广州、重庆、上海等大城市的一些畅销车型出现脱销,之前大幅降价促销的轿车品牌,已有40多款车型价格回升。

  由于油价持续走高以及传说燃油税年内出台,轿车市场升温首先从节油的经济型轿车开始。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金弋波告诉记者,今年一月份奇瑞轿车的销量超过1.1万辆,0.8升排量的QQ轿车在许多城市出现脱销。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介绍说,截至1月31日,吉利汽车销售到最终用户手中的轿车达到1.27万辆,创造了月度销量最高纪录。一汽夏利今年一月份的轿车销量接近两万辆,相当于去年近两个月的销量。上海大众生产的波罗轿车一月份仅在成都一家销售公司就卖出近400辆。

  中高档轿车的销售也在升温。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说,长安福特的两款轿车嘉年华蒙迪欧一月份的销售同比大幅增长。北京广汽航天汽车销售公司是广州本田在北京的7家特约销售店之一,公司总经理齐海清对记者说,一般每年春节前都是销售高峰,但今年的高峰比往年猛。他们公司一月份销量比上月增加了20%,价格也回升。

  有关权威人士分析认为,车市升温是由三大因素促成的。一是经过数轮降价后,国产轿车价格日趋合理,许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开始出手。二是今年年初虽然有二十几款轿车再次降价,但也有不少车型涨价,在“买涨不买落”的消费心理影响下,许多消费者担心继续涨价,赶快出手购车。三是春节前夕是传统的轿车旺销季节,节前买车为的是春节期间出行方便。

  春节前轿车市场回升是否意味着我国车市彻底走出低迷,开始新一轮增长行情?这位权威人士认为,现在下这个结论还为时过早,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今年全年我国轿车市场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则是没有问题的。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