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税费改革对国内车市带来哪些利好?(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23:34  新浪汽车

  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发展

  中国社科院工经所研究员赵英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按照公布的燃油税费方案,少用油,少缴税,不用油,不缴税。从中长期来看,有利于节油效果明显的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燃油税费改革后,不用油的电动汽车不用再交养路费,利好因素更大。比亚迪研制的混合动力和电动双驱动轿车—比亚迪F3DM双模轿车,即将于本月中旬上市。比亚迪F3DM充一次电,可以跑100公里,用电动模式就可以满足一般上下班的需求,跑长途再启动油电混合动力,平时基本不用油。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最近在重庆表示,国家将通过财政补贴等优惠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产业化应用。

  赵英认为,新能源汽车成本较高,大规模推广使用还有一个过程。但从中长期来看,燃油税费改革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产业化进程。

  有利于复苏低迷车市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刚刚过去的11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环比双下降,同比下降幅度超过10%,是近年来罕见的。车市低迷,除了受金融危机影响,也与燃油税方案不明朗,一些消费者消极观望有关。

  金弋波对记者说,许多人担心燃油税税率过高,会大幅度提高用车费用。但从公布的方案来看,税额低于原先的预期,给许多车主和准车主吃了定心丸。石油是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从长远来看,油价走高是大趋势。燃油消费税率固定金额从量征税,如果国际油价走高,税额不会随之增加,给了广大消费者一个可以预见的用车成本。他认为燃油税费改革方案的明朗,会促使部分观望的消费者出手购车,这些都有利于当前低迷车市的复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