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董事长总裁尹家绪:雄才大略筑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56  21世纪经济报道
长安汽车董事长总裁尹家绪:雄才大略筑长安

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尹家绪

  他们一直在努力!
  2004年度中国最成功的汽车商人

  [年度资本人物榜]
  2004战略为王

  ★尹家绪

  上榜理由:

  2004年,长安汽车在尹家绪的率领下颠覆了传统势力版图,长期以来一汽、上汽、东风三足鼎立的格局由此进入战国。虽然不是一个讲故事的高手,但他却用活生生的例子讲述了一个用11亿元撬动300亿元的资本寓言。

  尹家绪年近半百(1956年4月生)却一头白发,被冠以“雄才大略筑长安”。

  革命者尹家绪

  2004年上半年,长安集团下属的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铃木以及南京长安、河北长安等子公司的总销售量达到271660辆,成功冲击三甲,总裁尹家绪因此也被冠以“颠覆者”的称谓。

  好景不长,同年下半年,北汽集团以其迅猛的销售势头,一度将长安集团从第三的宝座上拉了下来。此时的尹家绪暗度陈仓,以长安与江铃汽车高层常规性互访为掩护,让长安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兼并江铃,2004年10月28日,双方决定各出资

  5000万元人民币在江西南昌设立江西江铃控股有限公司。2004年12月8日,双方又共同增资对江铃控股增资9亿元,长安汽车正式将江铃汽车揽入怀中。

  在实现对江铃汽车的合并报表后,长安集团牢牢地占据了前三强的位置。在尹家绪的精心打造之下,长安集团已经在“中国第三汽车集团”的争夺中初步站稳脚跟。

  这一年,尹家绪还完成了另一宏愿——2002年尹家绪的豪言:“三年再造一个长安”,产销50万辆的目标顺利实现。2004年,长安集团生产汽车58.2万辆,销售汽车57.9万辆,市场占有率超过了12%。

  12%!离15%只差3个百分点,咫尺之遥,就是两重天——迈上15%这个门槛就进入第一阵营,可以享受到国家重点扶持的底线目标。因此,以最快的扩张速度超过15%的市场份额成为尹家绪“心中的梦想”,作为后起之秀,长安和江铃的合并显然将加速尹家绪实现梦想的时间。而在此时,尹家绪有了更大的愿望。恰如两年前的豪情,在今年1月6日,长安汽车2005年商务大会上,尹家绪再吐豪言壮语,提出继续坚持裂变式和跨越式相结的发展态势,努力实现“四年翻番跨百万,六年收入过千亿”的战略目标。而在这个过程中,长安可能会瞄准新的重组对象,加速扩张,力争早日超越15%。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