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云集团交通集团与北京现代携手共推环保的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8: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82辆北京现代索纳塔LPG单燃料专用型出租车投放广州市场

  日前,83辆北京现代索纳塔LPG单燃料专用型豪华出租车在广州闪亮登场,并正式投入市场运营。为此,受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委托,北京现代汽车宏现特约销售服务店承办并策划了大型的“北京现代绿色环保LPG出租车启用仪式”。

  据了解,这批新型LPG环保的士是由广州出租车行业的两大巨头白云集团、交通集团和北京现代联合开发研制,由北京现代在线生产的新型LPG出租车,这标志着新一批以整车形式投产的LPG环保的士正式投放广州出租车市场,也标志着广州创建全国环保城市、打造羊城绿色交通的旗帜下又增添一生力军。

  新型LPG出租车具有明显优越性

  这批北京现代索纳塔LPG出租车是以安装了LPG单燃料装置及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羊城通“三合一”终端等信息化车载设备的整车形式进入广州出租市场的,与以往出租车企业引进新车后再另行改造安装LPG装置的做法截然不同,在技术、安全和动力性能上明显优于改造车,是目前广州市出租车行业里档次最高的车型。

  随着市交委LPG工作的深入推进,白云集团、交通集团在车型的更新换代方面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先后接洽了上海、北京等地的一些汽车厂家,经过多方调查分析和磋商,最终与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达成共识,按照我市全面推进LPG出租车的特点专门开发研制生产,凭借其原厂出厂LPG、GPS系统等设计,以及卓越的性能,高性价比、宽大的空间、完备的配置、节能环保、高安全性等特性,在众多竞争车型中,冲出重围,脱颖而出。

  可以采用液化石油气(LPG)的索纳塔出租车,其废气排放要比其他出租用车少得多,完全达到并超过了广州地区废气排放标准。不但减少了污染,降低了噪音,更大幅度地缩减了使用成本。另外,外观时尚现代,内部空间大,维护方便便宜,也是索纳塔成功入选的重要因素。

  据悉,在服务方面,除广州宏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外,北京现代现在广州还有5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开辟绿色通道(出租车维修专用),作为维修体系的补充,北京现代在出租车公司内部还建立针对出租车的服务站,以对应出租车维修的特点。

  北京现代瞄准广东LPG出租车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广州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出租车换车工程,预计从现在到2006年将是广州市出租车更新换代的高峰期。而广州在出租车更新换代方面先行一步的经验,必将对周边其他地区有着积极的参照和借鉴意义。此次白云集团、交通集团与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的合作,既是广州推广LPG工作、建设全国环保城市的需要,也是双方的利益所在和自身发展的选择。

  这是北京现代索纳塔LPG出租车第一次进入羊城出租车客运市场,时值春运期间,能否经受住春运市场的考验,出租车企业和市民是否满意其表现,将直接影响到其在我市出租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此充满信心,据他透露,2005年北京现代在广东地区推进LGP出租车的重点市场为广州、深圳,全省目标份额30%,约3000台。以后还将逐步加大推广力度。

  白云集团、交通集团将组建“绿色分公司”

  在LPG推进工作的过程中,白云、交通两大出租汽车集团率先支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从制订方案到开展出租车LPG改装、安装工作,行动迅速果断,推进有力。2004年,白云集团超额40%完成了全年的LPG工作任务,目前已有完成、改装LPG出租车1580辆,并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本公司全部出租车辆的LPG改造工作。白云集团还毫不保留地将推进LPG工作经验传授给技术、管理薄弱的同行兄弟单位。目前,交通集团已完成改装、安装LPG出租车1250辆,占公司总车辆数的76.6%,今年内除完成现有全部车辆改造外,还将引进200辆以上新车。广州出租车行业两大巨头全力推进LPG工作的举措,在行业中作出了很好的表率。

  据了解,白云集团、交通集团将以此次新购北京现代LPG出租车辆为起点,逐步增加新车数量,并招收一批素质高、技术好、服务意识强的本地优秀司机加盟,在年内分别组建一个“绿色分公司”:分公司采用承包经营方式,车辆全部为技术、性能相对成熟的LPG单燃料出租车,并配备信息化程度较高的车载设备,如GPS、羊城通三合一终端的应用等,从人、车、技术、服务、信息化、环保化6个方面创新出租车的经营管理工作。其中,白云集团将充分发挥其GPS调度中心的作用,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覆盖到全部营运车辆,并通过热线电话83600000实现实时调度、查询,市民也可以拨打电话电召约车;广州交通集团已与广州交通信息化建设投资营运有限公司签定租赁协议,成立了设计容量为5000辆出租车的GPS分控调度中心,通过加强对营运出租车和司机的动态管理,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使出租车从“扬手即停”传统的服务方式,向契约、电召、贴身、随机和社区俱乐部等多种现代服务方式转变,进一步满足各类乘客的现代生活需求。

  据两家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后还将根据公司现有车辆更新换代的情况,分阶段成批引进技术含量高、安全性能好的现代新型LPG出租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