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贴心情人--试驾标致607 3.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7: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车厢堂皇配置丰富

  607的车体尺码为4871×1835×1460mm,身形之大甚至超越了奔驰E级、BMW5系列以及AudiA6。底盘结构基本上是由605发展而来,因此在刚性与撞击安全性方面虽然有所提升,但是轴距却仍旧维持在2800mm,前后悬吊也同样是由麦花臣支柱与双A臂所构成。虽然就底盘主体结构来说,607似乎与605未有太大改变,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约莫在10年前问世的605反倒具有相当的前瞻性。


图为标致607 3.0仪表盘


图为标致607 3.0前大灯


图为标致607 3.0发动机

  607的车室空间相当宽敞,宽广的排档座也呈现出旗舰车款应有的落落大方。C柱设计得相当倾斜,虽然使得尾厢部分从侧面看来并不很长,行李厢却很宽敞,就算不将4/6分离的椅背倒平,也能够保有601公升的置物容积。而且由于行李厢内的左右宽度为1150mm,深度与高度更达1186mm、458mm,因此可轻松放进两组高尔夫球具。

  607车厢里的气氛好得让人流连忘返。607不像德国车那样满布按钮,充满高科技气息,它的中控台设计很简朴,线条简单明朗。最出色的地方,在于其对材料、色调的运用和搭配,浅黄色的真皮,深色的桃木,白色的仪表,点到即止的镀铬装饰,各种元素很好地融合一起。在车厢设计上表现出来的水准,绝不亚于法国的顶级时装。在车上,开关的布置都非常合理,最常用的都在司机手边,手可以不离开方向盘就能操纵转向灯大灯、雨刷、音响以及巡航控制。此外,607还装备着许多警报灯,将司机的错误操作及时呈现出来。

  操控水平水火并融

  必须说明的是,607真正是一款为后座主管买家考量的车,同时它也是一辆标准的家庭房车。起步及加速性方面均以温柔的态势出发,607将最大马力留在手排模式或超车时才爆发,在平时它能带给全车乘员平稳的感受。怠速行驶的时候,607的3.0升V6发动机几乎不露声色,直到转入D挡踏下油门,才确信车子已经发动了。

  慢速时方向盘只须一个手指就能扳动,油门踏板很轻,这些感觉都不像我熟悉的以操控感见称的标致,速度加快之后,方向盘变得沉实稳定,但路面感依然微弱,这使我确信标致给607定下的取向,并非像其它的小车那样讲求纯粹的操控,而是要着力营造一种舒适和豪华感。

  607应用标致汽车最擅长的高刚性底盘与独立悬载设计,另外,607更提出“浪漫之旅”般的渐进式行路表现,后段加速如同法国式热吻,愈进行愈火辣,由浅入深让驾驶者从中得到莫名的兴奋与无比的快感。

  驾着607高速拐过几个弯角,便明显感觉到它与标致其它车型的差别。过弯方向精准,车身侧倾很小,横向稳定感十分好。但由于车身庞大,它没有206、307那种推头、摆尾的灵活个性,而是十分渐进的响胎到一定程度,便由ESP系统介入作出自动切油和制动的动作,确保了车身在极限时的安全性。论操控乐趣,607不能和其它标致车相比;但在它所处的这个市场内,有它这种清晰、稳定的操控水平的大型轿车也不多见。

  参数

  长/宽/高(mm):4871/1835/1460
  轴距(mm):2800
  发动机:2.946ccV6
  最大功率(KW):152/6000rpm
  最大扭矩(N.m):285/3750rpm
  最高速度(km/h):232
  油耗(L/100km):14.4(市区) 10.2(混合)

  文/图 许方华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