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狮王本色--试驾标致6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5:29  世界汽车


图为标致607内饰


标致607的前大灯组,具有明显的家族特色       225/55 R16轮胎

  作为标致家族的旗舰车型,标致607无论是在外观、配置还是在操控性能上都做到了极至。而与竞争对手宝马530等车型相比,不仅在价格上占有一定的优势,在其他各方面也都不逊色于对手。标致607作为世界上第一辆配备微粒过滤器的车型,上市仅三年时间,销量已超过10万辆,成为欧洲高级轿车中最畅销的一款。

  看惯了满大街跑的德系、日系以及美国汽车,回过头来,发现法国车有着独特的韵味,这就是车文化的不同。这次试驾标致607,感觉就更加明显。作为法国车系的主要车型,标致不仅将法兰西民族的浪漫和优雅充分融入到自身的设计当中,而且将“务实精神”列为家族传统。

  修长的身材展现别样的风情

  标致607拥有4871mm的车长,以及让人羡慕的2800mm的轴距。但是,修长的车身并非由数据上体现出来的,主要还是体现在车身设计方面。从侧面看比较明显,标致607的A柱及C柱设计得非常倾斜,使得整车的流线感特别强,而且体现出长车头、长车尾的感觉。前后车灯的设计,仍然采用标致家族的一贯风格,狭长的灯组与修长的车身形成对应,相信这样的灯组设计放在其他任何车型上都不会有这样好的效果。从前方看,标致607充分展示了自己最威猛的一面,银色的狮状车标镶嵌在比较窄小的进气格栅中间,显得很突出,独特的发动机舱盖设计,以及大弧度的前风挡玻璃,让标致607在静止状态下便体现出前冲的姿态。相比之下,标致607的车尾感觉光秃了一点,全红色的大包围尾灯组,感觉并没有给车尾带来任何装饰,银色的银狮车标也显得异常孤单。总的来说,茫茫车海中,标致607的别样风情很突出,无论是精彩的地方还是普通的地方,都能让你一眼认出来。

  内部设计体现“务实精神”

  标致607的人性化设计很突出,并且都非常实用,于是我便称其为“务实精神”吧。刚刚拿到钥匙,还没有坐进车内,便给我展示了一下其后视镜的独特设计。第一眼看到标致607的时候,它的两个后视车主很在意自己的爱车,自己试车的时候一定要“悠”着点。当打开车门时,让我惊讶的是,两个后视镜慢慢地自己张开,原来,是中控锁控制着后视镜的状态:当停车时,锁上中控锁,后视镜自动收起来,减小车子所占的空间,以免刮伤;当打开中控锁时,后视镜便自动复原。展示还没又自动向下倾斜,让驾驶员很轻松地看到后方地面的情况,摘掉倒挡,后视镜又迅速复原。

  2800mm的长轴距为标志607赢得了非常宽敞的内部驾乘空间,真皮座椅质地柔软但不乏良好的支撑感。前排座椅电动8向可调,并附有手动腰靠,不管身材如何都能够找到自己理想的坐姿,而且驾驶员座椅带有两个记忆功能,不管谁调整了座椅,车主都能很方便地将座椅恢复到自己最理想的位置。前后排座椅都有加热功能,可分别控制,前排的控制按钮分别在每个座椅的侧面,后排的控制按钮位于前排中央扶手的后面,这样每个人控制自己的座椅很方便,不过,驾驶员想要为每个座椅加热,就得费点劲了。在其他舒适配置方面,电动后窗遮阳帘和左右分区控制的自动空调,都是标准配置,不仅操控容易,而且很实用。转向盘配有音响控制杆,以及行车电脑控制健,行车时操控起来很方便。另外,车内的小储物袋随处可见,不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员,都不必担心自己手头的小零碎物品无处可放。

  值得一提的是后背箱,超过600L的储物空间,看上去宽大深邃,内部空间几乎是一个平行六面体,全部加有饰面,侧面的隔物空间和行李网可以将单件物品固定住。后背箱可以遥控开启也可以手动开启,手动开启的按键设计别出心裁,位于“607‘’铭牌“0”的位置。

  标致607的“务实精神”还体现在高标准的安全配置上,各项配置都列在参数表中。

  出色的操控性能令驾驶乐趣盎然

  和宝马一样,标致也是依靠出色的操控性来赢得市场的,而作为标致家族的旗舰车型,标致607并没有因为要突出舒适性而忽略驾驶性能。标致607搭载的是一款V 6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保时捷“TIPTRONIC系统”4挡手/自动一体式变速器。相对于1580kg的车身质量,发动机的动力还不是特别令人满意,但是,这款发动机在中低转速时的优异表现,使标致607的加速性能并不呈现劣势。大脚油门提速时,607没有产生强烈的推背感,但顺畅的加速感觉还是令人满意,毕竟607不是用来飙车的。标致607的优势在于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以及优良的操控系统,607的最高车速可以超过230km/h,并且高速行驶时,车的整体感、循迹性很强,转向随车速增加而变得沉重,而且车内噪声控制得很好。标致607的转向系统,是体现其优良操控性能的一个主要方面,总的来说,转向给人一种较沉的感觉,路感清晰,回馈的信息明确,时刻让驾驶者清楚自己车轮的方向。具有丰富信息的行车电脑,是驾驶员很好的助手,而且,操控相当方便,室外温度、适时油耗以及续航能力等信息,一目了然。

  试车/撰文:景升 摄影:淮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