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8L 6.0 宝马760Li 奔驰S600L对比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6:50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宝马 奔驰 奥迪外观(从左至右)

  是贵族就要显贵,谁是最排场的豪华车?是奥迪A8 L6.0、宝马760Li,还是奔驰S600L?光加长还不够,这三款车都有各自的高招。奥迪A8采用W12发动机和全轮驱动,宝马的直喷12缸发动机拥有可变气门控制装置,奔驰则使出了双涡轮增压的绝技来为荣誉而战

  似乎奥迪A8、宝马760时口奔驰S600已经达到了豪华车的顶点,但奥迪A8L 6.0、宝马760Li和奔驰S600 L这三款加长的车型又将这些宽敞的巡洋舰推向了更高一级。原本已经很阔绰的车内空间现在更大了,而舒适的旅行也不再像闲逛一样平淡乏味。它们聚在一起,连时间和空间都要发生变化。

  如何做到这一点?首先是这3款车型加长后的长度都超过了5米,在豪华车中被视为标准的空间锦上添花,长度已经相当于将两辆精灵(Sman)连起来一样了。其次是它们都采用了12缸的6.0升发动机,并使出各自的手段让车更快、性能更强,对于喜爱享受舒适旅途的人来说,在路上的时间也因此而变短了。最后自然是价格,既然是显贵的加长车型,当然要拥有高贵的身价。想购买这样一艘旗舰,就要拿出相当于一套别墅或10辆精灵(Sman)的钱。奔驰S600 L售价129398欧元,奥迪A8 L 6.0和宝马760Li的价格比它低12000欧元,不过对这个价格级别而言,这点区别是微不足道的。


奥迪A8L 6.0的后排空间最宽敞 奔驰S600 L的后排空间较小 宝马760Li后排宽敞、工艺精良


运动型仪表,各项操作方便  仪表稍显过时,但质量高,操作没问题  驾驶舱操作复杂,选材不够精致


W12发动机声音雄浑,功率强大  V12发动机拥有双涡轮增压和800牛·米的扭矩  高科技的V12发动机运转平稳,但油耗略高

  奔驰这次用双涡轮增压的方案成为三辆车中最快的,捍卫了其第一豪华车品牌的荣誉。花这么多钱买它当然不是为了向这辆加长S级的行李厢中再多放一些奢侈物品,而是为了潜藏在发动机盖下的500马力。拥有了这样的发动机功率储备,外表看上去略显保守的S600 L实际上非常有激情。奥迪和宝马的速度当然也很快,但和这辆奔驰的S级旗舰相比就要逊色了,因为它总是像导弹发射一样地飞奔。2个涡轮增压器不断向5.5升的燃烧室内注入超压的空气,使V12发动机在5000转/分时就能输出500马力的最大功率,这样一来加长的奔驰就产生了极强的推动力,直到电子限速器将它的速度限制在250公里/小时。

  宝马760Li不会采用这样的技术方案,而是更信任现代发动机技术中的精密机械和电子装置,它的445马力12缸发动机带有直喷装置和可变气门控制。活塞工作起来很欢快,但声音很轻,而且很少颤抖,因此发动机运转非常平顺,几乎没有一丝振动。难得的是,当踩下油门踏板后,发动机的声音相当美妙,甚至让你觉得当今世界级歌手的演唱也没有这么动听。再加上换挡相当顺畅的6速自动变速箱,重达2250公斤的宝马760Li跑起来并不比一辆宝马M3慢,只是变速箱需要频繁地换挡才能做到。

  而整备质量比宝马760Li轻了182公斤的奥迪A8 L 6.0在0—100公里/小时加速方面甚至超过了宝马M3,因此在高速行驶时也能让宝马760Li只看到它的发光二极管尾灯,而它自己却看着奔驰S600 L的尾灯,因为加长奔驰更快,这次宝马意外地在行驶动力上排在了最后。而奥迪A8 L 6.0还显得更具运动特性,因为W12发动机的汽缸位置太不同寻常了。过去形容一辆大型豪华汽车是绝对不会把它和“充满活力、操控灵活”这样的词汇联系起来的,但现在奥迪A8 L6.0的确具备了这样的特点。不仅全新的巨大中网传递着这一信息,而且即使在变速箱的舒适模式下也可以让它的空气弹簧减震承受比较激烈的驾驶方式。当然这只是相对而言,由于拥有全轮驱动系统,它在多弯的公路上行驶非常平稳,因此奥迪A8L6.0既有运动感,又绝对是一辆很舒适的车。

  宝马760Li同样给了人和以往不太一样的感觉。转向的直接和精确依旧,但在快速转弯时车尾显得有些轻飘飘的。这似乎还不是问题,因为宝马的主动式稳定杆是标准配置。但尴尬的是在测试中宝马760Li曾3次告知这一系统失灵,中央显示屏上出现了“请减速行驶”的警告。相反,装备了空气弹簧的减震系统却无可挑剔,而且一改宝马没有奔驰坐着舒服的陈旧观念。特别是坐在宝马的后排座椅上长途旅行非常舒适,不仅感觉不到任何噪声,而且后排座椅的真皮装饰工艺精良,以至于乘客没有任何不良的感觉,其舒适性已经达到奔驰一向被人们传颂的水平,看来“开宝马,坐奔驰”的传统说法真的该改一改了。

  然而宝马驾驶舱中稍显复杂的操控按钮还是削弱了它给人留下的极好印象,此外,416公斤的承载重量对这一级别的豪华车而言简直有点像开玩笑。奔驰也装备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开起来显得更加平稳。乘坐这辆奔驰S级的旗舰车型与其说是在行驶,还不如说是真正的巡航更贴切。尤其是它在对付不平路面时显得很自信,只是前桥时而发出的砰砰声和稍大的风噪声令人略感遗憾。而它的转向不够直接是老现象了,当然对一辆豪华轿车而言这并不算什么问题,而且奔驰S级虽已生产多年,却仍能在车内质量印象、座椅舒适度和5速自动变速箱的表现等方面保持着领先地位。

  但与后排相当宽敞的奥迪A8 L 6.0相比,奔驰S600 L的后排座椅和空间都显得小了一些,这仍然和奔驰S级的车型较老有关。可奥迪A8 L 6.0的后排空间虽然大了,座椅的乘坐质量却略有下降。而它的前排在对比测试中是最好的,不仅座椅做工精良、选材独特,而且还拥有钟表式的调节旋钮。另外,奥迪手中还有三张王牌,它们是操纵起来相当方便的MMI多媒体交互信息娱乐系统、全轮驱动系统和在3辆车中效果最好的刹车系统。

  尽管如此,最终在性能评分中获胜的却是久经考验的老战士奔驰S级。它纯正的功率表现,非凡的舒适和简便的操控还是很讨人喜欢。可惜费用评分影响了它的分数继续攀升,12409欧元的保险费用足够再买一辆双门款精灵(Sman)了。而奥迪车主只需付相当于奔驰一半的保险费,就能开上当代最卓越的汽车之一。

  最后再来说说油耗,因为在这个级别的车上,它成了最不重要的一项指标。由于整备质量最大,虽然宝马760Li也想节省汽油,但它的实际油耗比竞争对手都要高,达到了17.6升/百公里,不得不第一个进入加油站。奔驰略低,奥迪最好,但也有每100公里平均16.3升的肚量。无论如何,在它们身上绝对应该避免使用诸如“节约”这样的字目!

  撰文/霍迈图片提供/ams(14)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