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上海通用营销总监孙晓东及公关总监任剑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45  信息时报

  消费定位 雪佛兰完全不同于别克

  时报记者:按照上海通用汽车的战略,别克品牌定位中高端市场,雪佛兰定位中低端市场。那么,凯越将如何定位?有没有一个具体的界限?

  孙晓东:从目前的市场发展来看,中端、中低端的小车市场是一个机会市场。最近几年,小车销量翻了4倍,现在占整体汽车市场份额的74%。雪佛兰和别克之间会有一个重叠的部分,可能是在产品的尺寸、大小方面。雪佛兰的品牌个性和别克不同,凯越是全心全意进取,雪佛兰则是活力乐观、聪明务实、稳中求进。从品牌个性和目标消费群来讲,雪佛兰和别克是完全不同的。现在发布雪佛兰品牌,我们只界定了一个大范围,待具体产品面世以后,细分市场定位就会非常明确了。

  任剑琼:我补充一下,凯越的目标消费群是公司或单位里的中高层领导。这类消费群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仍充满激情并且渴望成功之上再求超越;雪佛兰则不同,这类消费群非常注重家庭、满足现状、稳中求进。针对这两种不同的目标消费群,我们会在配置、标准和产品服务方面有不同的策略。

  产品去向 通用不想轻易放弃赛欧

  时报记者:据判断,上海通用汽车将逐步把赛欧产品整合到雪佛兰品牌中。请问,上海通用汽车近期内是否有计划将16万元或20万元以下的车型都整合到雪佛兰旗下?

  孙晓东:赛欧是上海通用汽车一个非常大的资产,我们不想轻易放弃。另外,雪佛兰目标消费群所支持的市场定位,要求上海通用汽车在中级以下市场整合一些资源,其中包括我们现有的产品改进和新产品的注入。

  时报记者:上汽通用五菱是一个自然过渡吗?你们将如何处理?

  孙晓东:上汽通用五菱在微车方面是专家,我们让它在原来的微车渠道进行销售。今后,雪佛兰品牌的管理、网络销售都由上海通用汽车进行。

  品牌打造 用核心竞争力重塑品牌

  时报记者:雪佛兰品牌很早就进入中国了,但市场评价不是很成功。在这种情况下,你认为上海通用汽车如何重塑雪佛兰品牌,增强消费者的信心呢?

  孙晓东:打造雪佛兰品牌,我们的信心来自哪里?

  第一,上海通用汽车这几年积累起来的应该说已经基本形成核心竞争能力,包括产品的开发、改进、采购体系、物流体系、制造体系、营销体系等。这对支持一个品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基础。

  第二,上海通用汽车所走过的每一步都围绕我们的核心理念。我们看到了这个市场的机会,这个机会是上海通用汽车一定要把握的。我们一定要把雪佛兰品牌打造出来。

  第三,我觉得上海通用汽车打造雪佛兰品牌,在把握市场脉搏方面也积累了一些经验,这个也是我们的信心来源。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