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浙江军叫阵河北军团 新品牌能否胜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7: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4年,长城、中兴、曙光、上海万丰等老品牌明显感到吉奥、奥克斯、富迪等新生军的市场介入让他们有些难受。这其中,以吉奥高调的宣传、超低价策略、服务保障等准确卖点最具代表性,后来者刚开始的势头非常猛,而且誓要以“浙江军”直面“河北军团”。

  “不可否认,吉奥如果保持这种优势将会有很快的发展。但在我们这个领域,一个新兴品牌开始的风光不能证明什么。”一位业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虽然吉奥以低于同类产品1万元以上的价格优势进入市场,但其他对手并非没有降价空间。如果大家都把价格降下来了,吉奥也就没有优势了。”这位人士认为,光靠低价策略并不能长久发展,真正还是要看产品本身是否合市场的胃口,吉奥尚在襁褓,综合技术能力、资金运作等方面肯定无法跟同领域的大厂相比,对长城、中兴也就不具威胁。

  但吉奥领导者们的作战思路也回应了业界对新生“浙江军”的种种非议。“我们不仅能有效控制成本,制定消费者认可的最低价位,还能保证每3个月推出新车型,不断优化生产技术。我们有充分的优势可以证明,我们不怕任何残酷的竞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