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金领结”卷土重来 新车春节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07:00  京华时报

  雪佛兰,这个在美国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在中国可以说是遭遇了严重的水土不服:SUV雪佛兰开拓者被迫停产,微型车SPARK“生不逢时”。1月18日,上海通用宣布在中国市场正式启动雪佛兰品牌,并计划在春节后推出悬挂雪佛兰标志的新车。雪佛兰这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金领结”能否在中国市场找到“感觉”,将直接关系着通用在中国市场的命运。

  新车春节后上市

  1月18日下午,新启用的上海通用总部大楼一层被装饰成雪佛兰大道,上百幅图片向参会的媒体记者展示着这个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熟悉的品牌。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介绍说,雪佛兰新车将在春节后面市,全国同时启动100家授权销售服务中心,这些经销商有70%来自原别克品牌经销商(雪佛兰销售维修网络将与别克完全分开)。即将上市的雪佛兰新车产自上海通用位于烟台的东岳生产基地。

  雪佛兰品牌的定位将低于别克品牌,瞄准的是占整体汽车市场份额“74%”的中端及中低端轿车市场。

  赛欧归属尚难定

  上海通用整合旗下品牌的用意十分明显,高端市场有凯迪拉克,中端主打别克品牌,而低端市场则由雪佛兰统帅。如此一来,经济型轿车别克赛欧如何“归队”问题就变得十分敏感。上海通用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赛欧从最初的10万元家庭轿车标杆发展到现在,保有量已经超过19万辆,这么优质的品牌资产决不会轻易放弃。但有业内人士透露,今年起东岳基地只生产雪佛兰轿车,那么,早在前年已移师山东生产的赛欧今后极有可能挂上雪佛兰的金领结标志。

  SPARK仍单独运作

  在此之前,雪佛兰品牌在中国有的大多是伤痛和无奈。先是金杯通用的开拓者销售低迷被迫停产,后是上汽通用五菱的雪佛兰SPARK遭遇奇瑞QQ的狙击,市场表现平平。于是,通用把雪佛兰转交给了在中国最争气的合资公司———上海通用。

  上海通用通过重组金杯通用等方式全面接手雪佛兰在中国的品牌管理和营销。不过,据通用方面介绍,通用五菱是微车专家,SPARK仍单独运作(部分原SPARK经销商将成为雪佛兰经销商);而停产的开拓者将不会定为雪佛兰国产的新车型。

  上海通用公关部负责人表示,雪佛兰新车将首先覆盖主流的细分市场,对SUV车型今后会予以考虑。

  本报记者 薛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