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压宝雪佛兰品牌 赛欧品牌仍将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4: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月18日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宣布,将开始倾力打造一个面向普通消费人群的大众化汽车品牌——雪佛兰

  品牌细分 分羹中小型汽车市场

  雪佛兰品牌的推出是上海通用汽车实现成为全系列汽车制造公司愿景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鉴于未来车市中端和中低端市场(包括中级、中低级及小型轿车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上海通用适时实行多品牌架构应对多样化的细分市场需求。

  上海通用汽车推出雪佛兰品牌后,多品牌架构已非常清晰,凯迪拉克剑指豪华车市场,别克品牌主攻中高档汽车市场,雪佛兰则意图在中小型汽车市场分一杯羹。

  抢滩市场 暂不考虑和通用五菱生产线合并

  上海通用汽车打造雪佛兰,与上汽通用五菱雪佛兰品牌之间的关系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对此上海通用表示,今后雪佛兰品牌在中国的品牌管理和雪佛兰品牌营销网络的管理工作将由上海通用负责。Spark会继续在上汽通用五菱的营销网络中销售。

  上海通用表示暂时不会考虑与上汽通用五菱合并扩充其生产线,当前主要把精力集中在打造雪佛兰品牌及把旗下产品打造好,并覆盖中级、中低级及小型轿车市场的大众化品牌。

  雪佛兰在烟台投产 产能达到每小时27台

  春节以后,上海通用汽车的雪佛兰产品将面世,所有车型将在上海通用汽车设在烟台的东岳生产基地进行生产。作为上海通用汽车非常重要的生产基地,烟台东岳工厂的生产能力已从原来每小时13.5台已经提升到现在每小时27台。

  划清界限 别克赛欧品牌仍将独立存在

  曾经一度在小型车中叱咤风云的别克赛欧不会转入雪佛兰品牌,仍将以独立品牌存在。无疑上海通用还将继续挖掘和强化别克赛欧这块金字招牌所产生的无形利益

  另起炉灶 雪佛兰不会和别克共用销售网络

  同时厂家表示雪佛兰品牌的营销渠道区别于原别克的网络重新建立,到2005年底将达成近150家的网络规模。雪佛兰的售后服务体系与别克的售后服务体系将是两个完全独立的系统,不会有交叉。因为这两个品牌的定位和产品都完全不同,因此两套体系从硬件设施到服务理念都不同。

  另外上海通用还表示,雪佛兰品牌的售后服务网点将对原金杯通用汽车开拓者的用户提供持续的售后维修服务。

  上海通用不惜花费重金和人力物力另起炉灶重新铺设销售网络,足见其已经把重注押在“雪佛兰”这一品牌上,并对其寄予厚望。

  中国经济型车市场将会随着雪佛兰的加入竞争更加激烈。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