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新战略:新推十余款新车 主推雪佛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7:25  国际金融报

  近日,从通用中国公司获悉,根据通用中国确定的2005年新战略,在新的一年里,通用汽车将继续推出十余款新车及改进款车型以进一步充实产品系列,使2005年成为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新品创记录的一年。其中最重大的变化是,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雪佛兰品牌将在今年大展宏图,成为通用汽车在中国重点发展的第二大主流品牌。

  “2004年是通用汽车在中国业务拓展的‘厚积’之年,以立体化、全方位拓展业务格局为主线,无论是当前业务链的纵横开拓,还是未来远景的规划实施,都为力争‘薄发’的2005年奠定了坚实基础。”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表示。

  据了解,通用汽车在中国共销售汽车492014辆,同比增长27.2%。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同比增长30.5%,2004年全年创记录共销售汽车235188辆;2004年也是上海通用汽车再创年销量历史新高的一年,共销售汽车252869辆,同比增长25.7%。

  2004年,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的战略联手继续深入拓展。2004年3月,布局老东北工业基地,重组金杯通用汽车,为上海通用在现有基础上再造第三个整车生产基地,并已于9月开始生产别克GL8公务旅行车。同时,于2004年3月开始重组工作的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将于2005年下半年开始正式生产。

  2004年8月,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合作成立全国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产品方面,从微车到中档及中高档车,再到2004年最新加入的高档豪华车领域,通用汽车已经在中国形成阶梯式产品布局,在高档豪华车和高档进口车细分市场,凯迪拉克和Saab萨博两大品牌相继被引入,欧宝品牌借上海国际汽车街道赛(DTM)之机推出旗舰版威达3.2V6。上海通用以别克凯越HRV“开启了两厢车受宠的新时代”;而最新上市的“荣御”则作为别克品牌的旗舰产品,适时填补了所在高档国产轿车细分市场的空白。

  尽管2004年中国车市表现低迷,但墨斐表示,通用汽车始终对中国市场持有乐观态度,并相信中国将成为世界汽车发展舞台的主角。2005年,通用汽车将一如既往拓展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全球资源,引入最新产品、最新科技和多品牌细分市场战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新的一年里,通用汽车将与上汽集团在清洁能源汽车项目上继续合作,将最具前瞻性和创新理念的未来汽车技术引入中国汽车产业,以确保能源安全,改善环境污染。随着混合动力客车的商业化探索进程,“氢动三号”燃料电池车投入示范运营,通用汽车提出的近、中、远期“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将为中国实现汽车产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具有现实意义的参考方案。(宫广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