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国产顶级SUV全方位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9:04  北京晨报

  以下三款车是目前国产的最高档次的SUV,无论是在外形上,还是在配置上都各具特点,而作为越野车,它们更多的是在崎岖的路段才能显示出其优越的性能,下面我们为大家评点 Jeep4700、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V73这三款车的特点。

  外形

  Jeep4700征途的外观十分引人注目。它传统而现代、古朴而前卫,颇具雕塑感和肌肉感,是典型的美国车系的产品。车身防划板为单筋并镶装饰亮条,总体表现浑圆、饱满、流畅,在前卫中个性十足,在个性中彰显经典。

  丰田普拉多在外形上明显能讨好更多的越野车爱好者。前头保险杠与车头大灯的设计在上一代身上基本上找不到痕迹。新款丰田普拉多采用了八格式竖格栅设计,这种设计受到了市场的认可。

  外形棱角分明而又不失肌肉感的“猛男”扮相属于典型的帕杰罗风格,帕杰罗V73的外形延续了帕杰罗家族一贯的猛男扮相,棱角分明而又不失肌肉感。倒梯形散热器格栅被一条横装饰条一分为二,醒目的三菱车标正镶嵌在格栅正中;粗犷的组合前大灯与格栅横向连为一体。

  内饰以及配置

  Jeep4700的灰色内饰十分考究,美式的真皮座椅宽大舒适,承托力恰到好处,前排座椅更有独特的保健顶腰功能有效缓解长途旅行中的疲劳。征途装备新一代智能型双前安全气囊加两侧安全气囊系统;整体冲压成型吸能式全承载车身,上部采用表面软化设计的仪表板。

  丰田普拉多工艺精细简约,仪表台简洁清晰,采用金属装饰,工艺相当精细。音响系统配备了6碟连放式碟机,同时在音响上方有一个多功能数据显示屏,可以显示室外气温、车辆高度、气压、平均油耗、瞬间油耗等行驶数据。座椅采用了电控式操作,这充分体现了其定位于城市SUV的特点。此外前排驾驶位的座椅还配备了加热装置。

  三菱帕杰罗V73 GLX 3.0L手自一体内饰的组合仪表盘上在速度表与转速表之间规整排列有四个小表,分别显示油量、冷却液温度、SS4—II超选四轮驱动模式工作状态及车门关闭状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行驶过程中DVD液晶显示屏上会自动显示车外温度、行驶方向、车尾气压、海拔高度等信息,颇具越野车的专业精神。

  性能

  Jeep4700征途装备的原装4.7L Power Tech V8发动机,是戴姆勒.克莱斯勒最新开发的一款结构紧凑、大功率、大扭矩、低油耗、超静音、超级排放的新型发动机,也是当今世界发动机先进技术凝为一身的典型代表。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75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

  丰田普拉多配置4.0升的VVT-i发动机,让驾驶者随时可根据电脑吸气真空管的闭合运行状做出最适宜的判断,同时也使中速域及低速域的扭矩得以大幅提高,铝合金缸体的设计使发动机重量更轻。发动机在2000转左右时就可以输出90%以上的扭力。在越野性能方面,即使攀爬40度左右的砾石陡坡,上落也轻而易举,根本不会有喘息之声。

  从数据可以看到,它的接近角是32度,离去角为27度,这也保证了它在爬大坡以及过连续弹坑路时变得相当轻松。普拉多的纵向通过角为20度,并且不像进口车型那样高度可调,最小离地间隙限制在现在的220毫米,这影响了它在一些特殊路面的通过性。

  动力 SS4—II超选四轮驱动模式是V73的看家本领,征服35度的陡坡如履平地。V73装备的6G72 3.0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5500rpm,最大扭矩255N/4500rpm。制动系统也给人很强的信心,虽然轻点刹车时制动力偏弱,但在紧急状态下松开方向盘将刹车踏板踩到尽头,伴随着ABS启动发出的脉冲式震动车辆会在极短时间内稳稳停下,车身也没有过于明显的跑偏迹象。

  V73拥有整体框架构造车身,螺旋弹簧和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以及235毫米的离地间隙,从而在野地路段体现出良好的稳定性。驾车人能够通过方向盘、油门、刹车清晰地感受到路况的变化和车轮与路面的接触情况,从而更加准确地操控车辆。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