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旧车销售凸显三大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7:58  京华时报
北京旧车销售凸显三大变数

2004年的二手车销售出现了与往年不一样的景象。

  记者昨日从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网络信息部获悉,2004年北京市销售的旧车有13.6万辆,和往年一样,外地消费者依旧是北京地区二手车的购买主力,有40%左右的二手车流向了外地。除此之外,2004年北京的二手车销售还显现了与往年不一样的景象。

  旧车销售增速首超新车

  从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2004年北京的旧车销售量是13.6万辆。而在2003年汽车销售的井喷年,北京全年的旧车销售也只有11.6万辆,即2004年北京的旧车销售增速达到了17%,首次超过了新车销售的增长速度。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4年全国销售汽车507万辆,增长速度为15.5%。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向记者表示,2004年全国的汽车销售结束了井喷时代,其中货车销售状况相对较旺,重、中、轻、微型货车总共销售152.5万辆,增速在18.5%到45%之间。2004年全国销售的轿车232.6万辆,销售总量在增长,增速回落。去年轿车销售增速为15.17%,比2003年回落了60个百分点,即2003年轿车的销售增速达到了70多个百分点。而来自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数据表明,2002年北京销售旧车8.06万辆,2003年北京旧车销售11.6万辆,增速仅为20%。到了2004年,北京销售的旧车增速比全国新车销售的增速还高一个多百分点。

  外地人购车偏爱两极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王萌介绍,2004年外地人仍是二手车的购买主力军。北京的旧车市场有20%是外地的客户,再加上一些本地人代理外地人过户的二手车,外地人购买北京的二手车约占到总销售量的40%。

  王萌表示,与往年不同的是,2004年外地消费者购买二手车的类型开始扩大。以往外地消费者进京购买的目标主要集中在老三样(桑塔纳捷达富康)上,还有部分红旗、金杯、依维柯等车型,价格在3万元到8万元之间。2004年外地消费者进京购车开始向低、高两个极端发展,原来外地消费者不看好的小型车夏利奥拓等开始热销,帕萨特蓝鸟丰田佳美、奔驰宝马流向外地的情况也看涨。

  旧车销售江湖座次有变

  经过2004年一年低迷车市的洗礼,北京二手车市场的销售排名也有了相应的变化。以往位居旧车销售龙虎榜老大位置的老三样,虽然还处在2004年旧车销售排行榜的前10名,但排名已明显靠后了。老三样之一的富康已经排到了第六位,不过像小别克这样以往的无名小卒却跻身到了龙虎榜的第十名。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王萌表示,旧车市场是新车市场的滞后反映,几年前的新车销售排行演变成了去年的旧车销售排行,这是一种必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朱一平还向记者透露了去年新车销售的排行榜,并且还透露了前十名的实际汽车销售量。

  记者 江云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