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日洗车不当会毁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47  钱江晚报

  冬季洗车看似小事一桩,可就是这不起眼的小事如果不注意,轻则伤车,重则毁车。

  烦恼一:锁芯冻住

  据了解,这几天去修理店开锁的车主不少,原因是车锁被冻住,也有的是把钥匙拧断了。据修理店专家介绍,新车的锁芯内有润滑脂,有一定的防水效果;而已经开了三四年的车,车门口和锁眼已经存在间隙,密封不严,用水枪冲洗的话清水很容易灌进锁眼。这几天温度较低,所以特别容易把锁芯冻住,这时候车主如果一味地用力就会把钥匙拧断。

  温馨提醒:洗车前,最好能用胶布把锁眼封住防止进水。如果冻住了,可以把车开到车库等温度稍高的地方停放,十几分钟后,车锁自然就开了。此外,用打火机把钥匙烧一下,也可以很容易地把冻住的车锁打开。

  烦恼二:车窗结冰

  车主伊小姐说自己干了回蠢事:那天雪下了一夜,早晨起来她发现自己的爱车身上铺满了冰雪很难清除,心急火燎的她想当然地端来一桶热水。想给爱车驱掉寒气,突然挡风玻璃就裂了。事后才知道,雪后给车子洗热水澡是对爱车的摧残,因为温度的骤然变化不但容易使玻璃炸裂,还会伤害车漆,使它逐渐失去光泽。

  温馨提示:洗车不能用热水浇,应该用温水。也可以先发动车子打开车上的暖风系统,然后再用温水擦车。

  烦恼三:车门冻住

  车主赵女士倒没有用热水洗车,可是她用冷水洗车后发现,车门被冻住了,怎么也打不开,急得她团团转。专业洗车店专家解释,赵女士洗车后没有及时打开车门擦干水迹,门缝处残水结成了冰,就将车门冻住了。最好到专业电脑洗车店去洗车,因为那里的机器烘干程序会把车身吹至九成干,连车身缝隙里的残留水珠也可以完全吹出,再由人工补充擦干。

  温馨提醒:如果发现车门被冻住了不要慌,更不要强行开关,电窗尤其要注意,待其自然融化后再使用。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