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领风骚--雪铁龙萨拉毕加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4:06  《车》杂志


图为雪铁龙萨拉毕加索外观


图为雪铁龙萨拉毕加索中控台

  外形前卫的毕加索继续引导潮流,在国产车中率先采用全景式天窗。

  毕加索在当年初登中国大陆的时候,就依靠其充满艺术气息的外形吸引了诸多眼球。虽然,是一方面,但销量才是最能检验车型好坏的硬指标,毕加索初期的得势不得利确实令人有些遗憾。在今年推出手自一体式车型后不久,东风雪铁龙集团又推出了与欧洲同步上市的05款毕加索,除了改动发动机和前脸外,最主要的改变就是增添了国内首屈一指的超大天窗,在上期介绍过这款毕加索后,终于有机会亲身体验它了。

  在提完车准备上路前,我和同事先体验了一下全景式天窗。按住开启按钮,天窗和张紧式窗帘缓慢地向后打开,可能是由于天窗过大而开启速度过慢的原因,不免令人有些着急,如果设计咸一键式的开启方式应该更完美。打开CD,将座椅放倒,懒散地躺下去,此时要不是有车架做参照物,会发现视线失去了距离感,第一次感到车内与外面的世界是刃区么浑然一体。

  内饰风格延续了适合中国国情的浅内饰,并增加了镀铝中控台面板和镀铝出风口面板,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也突出了其家庭轿车的特点。我们此次试驾的是手自一体的新款毕加索,变速杆的位置与清晰的挡位依然继承了上一代毕加索的特性,这也是我对毕加索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之一。后排座椅均可轻松放倒,使储物空间达到1969升。

  在京通快速路上,我们体验了一下毕加索的起步,EWl0J4汽油发动机给予的推背感很足,但是油门的反应速度有些迟缓,狠踩油门,神经的反应时间与车子闯起的时间差距过大。相比于自动模式,手动模式消除了这一缺点,这样的区别也正说明了手自一体设计的初自动感受惬意,手动体会乐趣。

  启动后,速度提升的很快,变速箱内齿轮配合的不错,换挡时转速下降不是很多,平顺性令人满意。时速到170公里时,脚下的震动感比较明显,流线的外形设计将风噪降到了最低,但有一点遗憾的是,当打开天窗后,张紧式窗帘会由于震动与天窗发生碰撞,尝试了几次也没有找到比较好的方法将其固定住。操控是毕加索的强项,方向盘的握感很好,路面反馈回来的信息在手掌间被完全掌握。再加上提速较快,超车是件很容易的事。毕加索的转弯半径很小,很窄的路面上可以轻松调头。不过底盘有些硬,作为一款家庭轿车,底盘应该再软一些,从而将舒适性作为第一考虑。

  全景天窗版毕加索分为两款,其中2.0升4挡手自一体式车型售价为20.98万元,2.0升5挡手动车型的价格为19.48万元。在现在这样一个“动荡”的时期,价格优势并不是很明显。相信毕加索不会仅仅追求在价格上的突出,给消费者不断带来惊喜才是他们最终的目标。

  撰文/王然 摄影/王鹏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