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近自然--武汉试驾全景天窗版毕加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4:2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自2001年11月投放中国市场以来,东风雪铁龙萨拉·毕加索就一直受到追求时尚、大空间以及生活乐趣的消费者青睐。继接连推出2.0L毕加索、手自一体变速箱毕加索后,9月16日,东风雪铁龙再次在武汉隆重推出了一款极具生活时尚的全景天窗版毕加索,让这个正值壮年的车型又一次站到了潮流的前端。

  外部变化

  能够称为全景,尺寸必然较大。但真正看到实物,还是让记者颇为吃惊。

  新毕加索的天窗似乎是一般车载天窗的3倍多,几乎覆盖了车顶的全部。从资料上找寻相关数据,终于发现这个全景天窗的外框尺寸为1348mm×885mm,开度达到600mm,玻璃面积约为1.2平方米。而一般车载天窗的同类数据基本上是800mm×400mm、300mm和0.3平方米左右,怪不得会有如此大的视觉差异。全景天窗由两部分构成,前部分可前后滑动,后部分固定。完全开启时,前块玻璃通过滑轨叠加到后块玻璃上,不占用车内空间。前后玻璃中间有一根横梁,内装前后张紧式窗帘,能够大大降低紫外线强度和能量。最后要说明的是,新毕加索的全景天窗均是德国原装进口的“伟巴斯特”产品,工艺质量无可挑剔。

  以全景天窗作为新毕加索的强势卖点,无疑烘托了该车型贴近生活、享受生活的主题。因此,在其他方面,新毕加索也做了多处改进,力求为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新前大灯将远光、近光、转向、示宽灯做了一体化处理,同时提高了灯罩工艺和质量,使其看上去更加精致通透;中间的散热护栅做了修改,雪铁龙的双人字形标志加大,显得很大气;保险杠改为车身同色,并增加了镀铬镶条;底部进气口加宽了许多,并且包含了雾灯。整个前脸感觉更加朝气且厚实稳重。侧面增加了同色防擦条,腰线也重新设计得比较直,由B柱到E柱逐渐上扬,较老款显得硬朗而富有力量感。一体化平面尾灯和新保险杠构成了尾部的新面貌。并且增加了一块拖车钩挡板,使外观更协调。

  试驾体验

  试驾车是一辆2.0L手动车型。上车后轻触阅读灯后的天窗功能键,阳光悄无声息地从头顶倾泄下来,恍如身在林中。

  香槟色饰板与铝制中控台的幽雅搭配,令整个驾驶区赏心悦目。试驾地点在武汉有名的磨山风景,地处东湖腹地。既是山野之地,少不了要盘山而上。总体感觉方向指示比较精确,回力匀称,但在方向即将打死或连续激烈转向时,转向机有轻微的“喀喀”声,让人不解。尽管是2.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比较温和。不过记者个人认为,此发动机在中高转速时的表现应该才是它的强项。由于车身较高,连续过弯时有一定的侧倾,但无碍驾驶者的掌控。新毕加索用“液压离合器”取代了老款的拉线式离合器,更易于布置和减小噪音。

  总结

  新毕加索都装备EW10J4汽油发动机,手动挡车型和手自一体车型的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99Kw,排放均达到欧洲3号标准。

  东风雪铁龙通过推出全景天窗版毕加索,使这一多功能轿车的亲和力再次提升。据悉,10月14日,新毕加索将会正式上市销售。全景天窗版手自一体车型售价20.98万元,手动挡车型售价19.48万元;普通版手自一体车型售价19.98万元,手动挡车型18.48万元。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