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萨拉毕加索天窗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5:02  汽车杂志


图为东风雪铁龙萨拉毕加索天窗版外观


图为东风雪铁龙萨拉毕加索天窗版内饰

  东风雪铁龙在今年无望推出全新车型的情况下,只有在原有车型上不断推出改进版,在今年五月刚推出萨拉.毕加索手自一体后不到六个月又推出了萨拉.毕加索天窗版,萨拉.毕加索天窗版的推出也使萨拉.毕加索车系更加丰富多样。

  新萨拉.毕加索最大的改动也是最大的亮点就是它那独一无二的超大天窗,天窗的框架外围尺寸达到1348mm×885mm,远大于其他车型的800mm×400mm。坐在车内,新萨拉.毕加索的车顶几乎全部被玻璃覆盖。

  新萨拉.毕加索的天窗玻璃面积有1.2平方米,而普通天窗的玻璃面积只有0.3平方米左右。另外,新萨拉.毕加索天窗的最大开度,可以达到600mm,而国内其他车型配备的天窗最大开度一般只有300mm,两者相差一倍。拥有如此大面积的玻璃车顶,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打开天窗,晒晒秋日柔柔的太阳吹吹清新的空气,那将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新萨拉.毕加索在外观上也有一些细节上的变化,新的散热护栅、新造型的同色前后保险杠配上新设计的前后大灯,使整个车身彰显的更加宽大、豪华、大气、时尚感更加强烈。新萨拉.毕加索侧腰间增加了一些直线条,让整个侧面车身有了一种往前冲的感觉,也是整个水滴型设计更加饱满有力。内饰依然采用浅色内饰,中控台采用了镀铝面板使新萨拉.毕加索的档次提高了许多。整个内饰的做工在细节上有了较高的提升,给人感觉更加精细。

  新萨拉.毕加索车型配备的依然是雪铁龙公司先进的EW10J4汽油发动机,排量为2.0,手动档输出功率为85KW/5500rpm,手自一体为99KW/6000rpm。记者试驾车型为2.0手自一体,车辆在初始加速迅疾有力反应灵敏, 输出动力平顺流畅。新萨拉.毕加索的指向性准确,但方向盘给人感觉有点重。转向轻巧灵便而且重心平稳,并没有因为车身的重心高产生侧倾现象,说明新萨拉.毕加索在底盘功夫上还是让人信心十足。

  新萨拉.毕加索天窗版让人感觉更加贴近自然,能够适应更多场合使用,这也是它能够让人怦然心动的理由。

  萨拉.毕加索天窗版

  规格表

  车型 前置引擎,四轮驱动,五座五门房车

  引擎 1997cc双顶置凸轮轴

  压缩比 10.8:1

  最大功率 自99KW/6000rpm 手85KW/5500rpm

  最大扭矩 194Nm/4100rpm

  变速箱 5速手动和四速手自一体

  悬挂系统 前后独立悬挂

  制动 手动前盘后鼓 手自一体前后盘式

  轮胎 185/65 R15(标配)

  车身 4287/1751/1642mm

  轴距 2760mm

  性能 0-100km/h~手动12.8 手自一体12.1

  极速~手动183km/h 手自一体180km/h(规定)

  油耗 手动7.2/100km 手自一体6.7/90km

  文/图 徐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