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阳光灿烂天窗版毕加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09:25  新京报


天窗版毕加索外形与老款毕加索相比有一些变化。

  东风雪铁龙公司在2000年推出毕加索以来,并没有取得骄人的销售业绩,而毕加索独特夸张的外形曾一度在车友中引发争议。刚刚上市的天窗版毕加索,和老款相比,前脸、尾部、内饰都有了一些变化,其中最能吸引人的是它超大的天窗,长1391毫米,宽924毫米的天窗框架,使得玻璃面积差不多覆盖了整个车顶,天窗可打开600毫米,就连后排乘客也能充分享受阳光。

    基本参数: 长/宽/高(mm):4276/1751/1662轴距(mm):2760发动机:2.0升16气门EW10J4汽油发动机变速器:四速电控手自一体排量(ml):1997最大功率(kW/rpm):99/6000最大扭矩(N.m/rpm):190/4100

    起步加速能力强

  在对毕加索动力的测试中,记者印象最深的是它具有较好的起步加速能力。虽然只有2.0升的排量,最大输出功率为99千瓦,但起步加速的表现却很突出,挂上行车挡后,轻给油门,这时它的动力并没有激发出来,动力输出表现得很温和,继续加大油门,功率输出瞬间加大,推背感顿升,变速升挡也在平稳的进行,随着油门的加大,在速度达到80公里/小时后,感觉动力的输出离峰值还有较大的距离,较好的动力储备,使得毕加索具备了相当强的高速行驶能力。

  本次所试是手自一体毕加索,和同排量的手动挡车型相比,它的动力不仅没有降低,反而提高了,最大功率达到99千瓦,手自一体的变速箱不仅增加了驾驶乐趣,同时也为走山路等不平路面储备了能量。

  动力点评:毕加索除了外形独具一格以外,其较好的动力表现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2.0升排量手自一体的汽车,起步加速能力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此外,它的发动机噪音和老款相比也已有了明显的改善。

  配置齐全有新意


图为天窗版毕加索内饰

    天窗版的毕加索装备了较齐全的配置,除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以外,侧面也加装了气囊,全车5个安全带均采用三点式安全带,并且前排安全带是预紧式的。此外,还装备了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随车速自动调节的前后雨刷、手动空调、后座空调等舒适性装备,并有多达11处的多功能储物格等人性化的设计。

  毕加索的座椅,采用的是天鹅绒面料,触感舒适。所有门护板均采用浅色面料装饰,使得车内更加温馨,仪表板采用双色组合,操控台采用极具金属质感的设计,给它增添了几分动感。毕加索还配备了双空调系统,将原有的自动双空调改为目前的手动双空调,既保证了空调功能的正常发挥,又保证其具有较好的经济性。

  配置点评:毕加索配置颇具新意,无论是仪表板的位置、仪表的设计方式还是操控台的布置都与常规设计格格不入,既简洁漂亮又方便实用。

  车身设计浪漫

  此番与欧洲同步推出的天窗版毕加索,前脸有了一定的变化,原来颇具水晶感的前大灯,改为通透性很好的一体式大灯,保险杠上增加了镀铬镶条,为前脸的设计增色不少。此外,单厢的设计,并没有因为接近4.3米的车长而使得车身的造型成为面包状,机器盖与风挡玻璃的相同倾斜角度以及浑厚圆滑的线条,使得整个车身充满了灵性,充分体现了法国的浪漫本色。

  车身点评:毕加索的车身设计有些与众不同,充满灵性又不失稳重,有些夸张但又不过分,这款车很符合欧洲人的审美观点,要想让中国的消费者认同它恐怕还需要一个过程。

    车内空间充裕


图为天窗版毕加索座椅

  毕加索的空间大是其一大亮点,尤其是驾乘人员的头部空间更为充裕,此番推出的天窗版更使得它的空间向外扩张了许多,身高1.8米的人坐在里面头部以上仍然有较大的空间,坐在里面几乎没有压抑感,既保证了操作油门和刹车的方便,又没有局限腿部的活动空间。

  毕加索前发动机盖与前风挡的倾斜角度一样,由于毕加索的车身较高,使得前风挡玻璃的面积也很大,在加大了驾驶室内空间和驾驶员视野的同时,也使得该车具有较大的A柱,对于驾驶员侧面的视野有一定的限制。

  空间点评:休闲车一定要有足够大的空间,毕加索的空间是其一大卖点。坐在里面简直有点SUV的感觉。

■总体点评

  毕加索最成功的地方是它别具一格的车身造型,但进入中国后没有一炮打响恐怕也是源于它“怪异”的外形。在欧洲毕加索的市场表现很不错,但来到中国后有些水土不服,天窗版毕加索的上市,可能会使其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有一定的改观。

  本版撰文/摄影本报记者张驰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