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该为汽车贷款坏账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悉,全国车贷烂账高达千亿,占车贷余额的30%~40%,除了常见的“信用缺失”、“车主违约”、“汽车降价”等陈词滥调外,也有一些情况,似乎未引起正视。

  例如,某些银行根本不做贷前调查(《贷款通则》规定,贷前调查为信贷的首要工作)。他们认为,既然有保险公司参与,并承诺车主逾3期不还贷就要承担赔偿之责,干脆将风险推向保险。还有更“偷懒”的银行,对《贷款合同》上的必备事项,如车主姓名、住址、电话也不加核对。还有,无论按《保险法》还是保险公司与银行的《合作协议》,保险公司都应对自己和银行负责,对客户进行调查。事实上,由于一些保险公司接单与理赔部门的不协调,导致接单的业务员千方百计追求保单而不顾理赔。

  车主良莠不齐,甚至有以贷款“买车卖车”为业的人,难免掉进犯罪的深渊。举个例子,涉嫌诈骗的李某说:“我本不需要车,经中介动员、车行包办、银行、保险全套服务,一下有了车。后来觉得车没用,就低卖套现。有了钱,又循环往复贷款买车,卖车套现,一路绿灯。后来,碰到了正规从事调查工作的律师,才败露。”(唐小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