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中国汽车消费信贷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06  新浪汽车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工业报社共同主办、河北唐山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协办的"冀东模式•2004中国汽车消费信贷发展论坛",12月20日在北京科技会堂开幕。本届论坛邀请的嘉宾和发言的专家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主任刘世锦,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蒋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支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顾翔华,中国工业报社社长王军,中国工业报社总编杨青,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经部研究室主任钱平凡,国家发改委产经研究所主任杨合湘,国家信息中心发展部副主任徐宏源,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师刘满平,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张欣,中信证券咨询研究部李春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再祥,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研究员韩漫,丰田汽车金融公司(筹备处)汽车金融专家郁伟,中国银行总行个人信贷处傅丹和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个人信贷处崔一萍。

  2004年,国家对宏观经济环境进行了全面调整,金融机构为加强对消费信贷风险的防范,开始对汽车消费信贷采取严格审批、缩小信贷总体规模的做法。国家还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进一步规范了汽车消费信贷市场。在6月1日颁布实施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明确指出鼓励我国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健康发展。随后,《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正式实施,银监会并相继批准上汽通用、大众汽车等金融公司开业。我国汽车消费信贷在发展过程中已经开始进入体制性和结构性调整。

   河北唐山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2004年大力发展汽车信贷业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汽车经销模式---"冀东模式"。他们的实践为我国大规模地开展汽车消费信贷提供了实际操作的范例,并以此证明,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消费信贷业务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在本次论坛上,来自银行、证券界、行业协会等各方专家、学者,将对今明两年的汽车消费信贷业务的发展趋势、信贷政策,以及以"冀东模式"为代表的消费信贷风险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研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